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假班主任遇上真家长 潜伏家长群秒被拆穿

2021-09-09 09:20 来源:网络

近日,一名诈骗分子混入班级群聊中实施诈骗,学生家长群上演教科书式反诈典例,成为诈骗分子的克星。
山西省太原,有骗子冒充一所小学的班主任在群里通知家长缴费,同伙托儿托儿立即转账。骗子刚发出消息,就被反诈民警武彤发现并警告说:你赶紧从我们群里出去,我是太原市公安局的。三分钟后,骗子退出群。


假班主任遇上真家长 潜伏家长群秒被拆穿

诈骗分子通常通过一名家长发布在QQ群中的微信二维码,潜入了这个微信家长群,然后将网名和头像改为老师的网名和头像,最后拉入两三个同伙当“托”。完成这些伪装后,诈骗分子就会潜水观察班主任的活动规律,寻找机会发布假的收费通知,催促家长及时通过银行转账缴费,骗取家长钱款。

防骗三部曲:

1

各班级QQ 、微信群应尽快建立严格的入群审核机制,老师要迅速核查群成员身份,清除可疑人员;

2

家长们对班级QQ、微信群里发布的校服费、补习费、培训费等收费信息,要先与校方或老师核实后再进行转款;

3

家长们如发现异常,请及时留存相关证据,报警求助并通知校方。

学生家长也要注意其他的诈骗方式

No. 01 孩子急需医药费,赶紧转账

谎称孩子在学校遇到紧急情况需要转钱,不法分子以学校老师身份打电话给学生家长,谎称孩子初到学校身体不适住院,急需医药费,在家长慌乱的状态下,被诱导转账。

应对方法:家长一定要存好老师的电话,接到此类消息时要保持冷静,先联系学校老师或当事人,不要盲目转账。

No. 02 “熟人”操作,可信吗?

不法分子谎称可以利用熟人托关系“运作入学”,当家长汇钱后,骗子随即消失。

应对方法:不要相信“熟人”操作,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认真努力学习,才是通往更高学堂的唯一道路。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