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资讯 > 正文

曝动视暴雪CEO包庇丑闻犯人 员工重申诉求、组织罢工

2021-11-17 14:10 来源:网络

近日,来自外媒的针对动视暴雪歧视、性丑闻等内容的新闻报道再次引起了轩然大波——据Gamesindustry援引外媒信息报道称:动视暴雪现任CEO鲍比·科蒂克(Bobby Kotick)与部分性丑闻案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并曾涉嫌多次包庇犯案者。

游民星空


而在该报道今早发布后,动视暴雪员工组成的联盟“ABK”也于今日凌晨发表推特称将抵制鲍比·科蒂克的领导,呼吁他立刻下台、重申更换第三方审查诉求并将再次举行罢工示威活动。

然而,动视暴雪高层在回应中仍声明了对现任CEO 鲍比·科蒂克的支持:“董事会仍然致力于使动视暴雪成为行业中最受欢迎、最具包容性公司这一目标……我们为自己设定的目标既关键又伟大。董事会仍对鲍比·科蒂克的领导力、承诺和实现这些目标的能力充满信心。”

游民星空 ABK联盟的声明


而此次双方的冲突内容主要在于现任动视暴雪CEO鲍比·科蒂克的多个丑闻及包庇行为见报。据悉,一名曾在动视暴雪旗下工作室Treyarch工作的女性员工曾指控联合主管丹·邦庭(Dan Bunting),并声称后者曾在2017年对他实施了性骚扰。动视暴雪相关部门在事件发生两年后对此事进行了全面调查,确认事实存在,彼时的HR部门主管以及相关负责人均认为邦庭应该被解雇,但科蒂克最终否定了HR部门的建议,执意保住此人。

关于科蒂克本人的另外两起旧日事件也被媒体曝光出来:

2006年,科蒂克曾在致信员工的信件中表现出了“死亡威胁”,该事情在发酵前以双方和解的方式解决;

2007年,他解雇了私人飞机上的空姐——只因该空姐向他曝光了飞行员的性骚扰行为,该事件最终在法庭仲裁中得以解决,科蒂克向这名空姐支付了20万美元的赔偿金。

游民星空



而近日刚刚离职、仅上任三个月的前暴雪联合主管Jen Oneal的一封信件也于日前曝光。这封信件写于Oneal上任一个月后——她致信动视的法律团队,并对管理层员工的工作能力表示质疑:“很明显,公司永远不会以正确的方式优先考虑我们的员工”,她在邮件中还表示自己曾在从事发行商工作时受到过性骚扰,而在担任暴雪联合主管后,其薪资也低于和她共同领导暴雪的迈克·伊巴拉(Mike Ybarra),她认为自己已经“被边缘化、被歧视”。

此外,大锤工作室的性骚扰丑闻也被曝光——在一项指控中,一名员工称其主管在一次工作活动中强迫其饮酒并两次性侵犯了她。该员工的律师表示,她曾多次向大锤工作室的HR部门及主管报告此事,但直到她付诸法律并威胁要起诉后才有了下文——他们最终达成庭外和解,该主管也被解雇。

目前,动视暴雪员工及高层的冲突仍在继续。动视暴雪高层认为上述报道“对动视暴雪及现任CEO有不准确和误导性的看法”,并称其忽略了自今年夏天加州政府部门的起诉后该公司取得的各项进展。对于动视暴雪的相关新闻我们将持续关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