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广州男子汤加失联:曾转钱给妻子 发生海啸后失联

2022-01-17 15:19 来源:网络

1月15日,位于南太平洋西部的汤加洪阿哈阿帕伊岛再次发生火山爆发,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观测到海啸。1月17日,广州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丈夫朱健雄在汤加工作。1月15日海啸发生后,朱健雄给她发了一条微信,失去了联系。她无数次试图联系丈夫,接了两次电话,但一个外国人在接。

广州男子汤加失联:曾转钱给妻子 发生海啸后失联

李女士和丈夫的最后一次微信聊天停留在北京时间1月15日13时01分。朱健雄给她微信转了3355元,然后发了一个声音:火山爆发,海啸来了,我现在去机场了。之后,不管李女士说什么,对方都没有回应。这可能是他微信里所有的钱都转给了我。李女士说,丈夫通常通过银行汇款给她和儿子寄生活费,很少直接通过微信转账。

李女士说,她在2007年遇到了朱建雄,在过去的15年里,他们成为了彼此唯一的依靠。我是孤儿。他小时候父母离婚,十三岁就出去打工了。婚后,李女士和丈夫去汤加做生意,在当地卖中国货。生完孩子后,她回到中国,全心全意地照顾自闭症的孩子。丈夫朱健雄留在汤加继续做生意,一年回国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朱健雄无法从中国购买商品,生意无法继续,只能在当地修电脑谋生。

那里的房子很短,最高的只有两层。机场是当地地势最高的地方。每当有事情发生时,每个人都会去机场避难。李女士说,1月1日下午,丈夫还给她发了三段视频,说火山前几天爆发了,当地下了大雨。他还储存雨水喝。当时她还回复丈夫:小心引发地震海啸。

与丈夫失去联系后,李女士不停地打电话给丈夫。昨天(16日)上午我给他打了很多次电话,突然打通了,但是接电话的是一个外国人,说不是我老公,然后就挂了,再也打不通了。直到晚上,我又打电话给他,接电话的是外国人。李女士说,因为在中国给汤加打电话的费用高达几十元一分钟,她两次打电话不到三分钟,手机因为欠费停机。

现在我很无助。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已经两天两夜没睡觉了。看新闻说,中国驻汤加大使馆还没有收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但我就是联系不上我丈夫。李女士哽咽着说,她希望丈夫能安全无事,将来能尽快离开汤加回到中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