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佳能员工工作30年换150万补偿 网友:良心企业

2022-01-25 09:09 来源:网络

近日,#日本佳能关闭珠海工厂32年,引起高度关注。网友最关心的是#佳能补偿方案#远高于劳动法规定的补偿标准。佳能员工在30年内获得了150多万元的补偿。

佳能员工工作30年换150万补偿 网友:良心企业

近日,一份署名为佳能珠海有限公司的《关于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优惠方案的公告》在网上流传。公告给出的补偿方案包括经济补偿、特劳、就业支持、记住奖金、春节慰问等五大部分,被很多网友评为良心企业。公告给出的方案是一个标准,每个员工的情况都不一样。目前正在和每个员工商量。1月20日,佳能中国相关人士向记者确认了上述补偿方案的真实性。第二天,刚拿到补偿的前珠海佳能员工李清(化名)告诉《时代周刊》记者,在工厂决定关闭之前,他的月薪是7000元到1万元,现在他得到了25万元左右的补偿。他的一个同事在这里工作了30多年,最后得到了150多万元的补偿。

在此之前,佳能珠海因经营困难,决定终止小型数码相机(也称卡片机)的生产。佳能中国相关人士告诉《时代周刊》记者,关闭上述产品线主要受全球疫情、上游芯片供应限制和智能手机影响。

#佳能员工工作30年换150万补偿#佳能珠海对被裁员工的优厚经济补偿引起了关注和争议。

根据佳能珠海的公告,补偿分为五部分:经济补偿、特殊慰劳、就业支持、记住奖金和春节慰问。据说最高的可以达到一百万,让其他单位羡慕不已。

有人同意,有人反对。当然,赞成是补贴标准高,员工有保障,有利益。反对是担心别人效仿,扰乱行业标准,以后裁员难。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