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B站回应员工猝死:增加招聘1000人_B站员工猝死事件

2022-02-09 09:30 来源:网络

2月8日晚,哔哩哔哩弹幕网(以下简称哔哩哔哩)在官方微博发布长文,回应员工过年加班猝死事件。

B站回应员工猝死:增加招聘1000人_B站员工猝死事件

在文章中,哔哩哔哩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扩大审计人员的招聘,今年将增加1000人。人力的增加可以有效减轻人均工作压力;公司将加强对审计员工健康的关注。除公司每年定期体检外,从本月起,组织内容安全中心全体员工加强体检。同时增加全天候健康咨询室,确保员工身心健康。

此外,据哔哩哔哩介绍,暮色木心(死者)是图文审计组的代表组长。他没有回家过年,带领小组安排了一天八个小时的春节轮值计划。公司还为春节期间值班的同事提供了三倍的法定工资。

2月4日,暮色木心应该在下午值班。下午17点左右,由于他没有出现,部门同事打电话得知他已经紧急就医,主管和人力资源同事立即赶到医院,通知其外国家属赶到武汉。那天晚上,医生宣布他死于脑出血。

2月7日,该公司成立了一个特别小组,于2月8日上午前往武汉。特别小组由公司三名副总裁领导,在武汉慰问了暮色木心家属,并与家属沟通了善后事宜。

此前报道:

“事发前一周内无加班

据中国新闻财经2月7日报道,记者获悉,哔哩哔哩内容安全中心发布全体通知,对于一名因加班突然死亡的员工,经内部考勤核实,员工按照工作计划正常上下班,工作时间为9:30至18:30,五休二,事发前一周内无加班。

疑似家属发声:事故发生后,公司甚至没有表示慰问。

一位涉嫌猝死的员工的家人@终于失去了他的声明:我看到有人透露,该公司取消了我哥哥的企业微信,并试图以各种方式压制它。事故发生后,公司态度不好,拒绝协商。他还说我们打电话给他们,依靠谈判。

现在我哥哥不在了。你甚至没有派个人去慰问,更不用说谈判了。你有时间编造谎言吗?@终于失去了声明。

职场博主@王落北介绍,B站武汉AI审计组组长在春节期间被要求加班,5日凌晨因脑出血猝死。据说工作强度是12小时,从晚上9点到早上9点,中间没完没了。

B站此前回应:员工家中突发身体不适,事发前一周未加班。

7日,B站发出通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想告诉你一件非常悲伤的事情。内容安全中心图形审计部的合作伙伴暮色木心将永远离开我们。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