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B站向猝死员工的家属致歉_B站再次回应员工春节猝死

2022-02-09 09:37 来源:网络

2月8日晚,哔哩哔哩微博@哔哩哔哩弹幕网再次回应员工春节加班猝死事件。哔哩哔哩表示,2月4日下午,哔哩哔哩内容安全中心员工暮色木心在武汉家中突发脑出血,昏迷前紧急拨打120进行急救,后来抢救无效。哔哩哔哩承认,员工暮色木心去世后,相关沟通和善后工作一度面临混乱,向暮色木心家属表示深深歉意。目前,公司已在武汉慰问暮色木心家属。与家属沟通后,立即扩招审计人员,加强对审计人员健康的关注。

B站向猝死员工的家属致歉_B站再次回应员工春节猝死

2月7日下午,哔哩哔哩官方通过内部邮件回应了武汉员工春节加班猝死的消息。哔哩哔哩在邮件中表示,经内部考勤核,他按照工作计划正常上下班,工作时间为9:30~18:30,五休二,事发前一周内没有加班。哔哩哔哩成立专门小组,配合警方及其家属处理后续事宜,全力做好亲属安慰和相关善后工作。希望大家注意身体健康。如果觉得不舒服,可以用带薪病假或者和相关主管沟通,及时休息就医。

网友评论:真相公布之前,只能合理的质疑,所以抛开事实不谈,咱就聊聊加班这点事。变相加班算是被企业玩明白了,它们有一百种方式来规避劳动法。加班要报批,那不批就是了,反正内容当时要审,材料明天得要,会议后天要开,你是加班熬一宿,还是魔术变戏法,领导只看结果,才不管你死活。

熬完了想多睡会儿,万万不能够,早上考勤要打卡,打卡加定位,管你累不累,更何况还有明天的班要加。周末永远是单休,假期永远被占用,连春节都不放过,过了初一手机待命,过了初三居家办公。迟到扣钱的时候,口口声声规章制度,到了加班的时候,连劳动法都能视而不见。

别总想让一个人干十个人的活,最后只拿半个人的工资行么。我就纳了闷儿了,要是人少就招点人,真正干活的人。别一年忙到头,最后扣个绩效减点奖金,再玩个减员降薪,请遵守劳动法,守住你的法律底线,守住你的道德红线。

#B站向猝死员工的家属致歉#

B站的加班氛围浓厚、为爱发电,在互联网行业里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两个月之前跟我去了B站的前同事闲聊,他天天觉得自己可能要猝死。

大家都在抨击996、抨击加班文化,但是回想自己的学生时代,可比996惨多了。我印象中高中早上5点多就要起床,晚上熬到凌晨1点多。期间除了吃饭上厕所,几乎没有放松时间。尤其备考那几年。这才是真正的卷。你不敢放松,放松一刻就落后。但是我高中这么努力,是为了将来不用那么努力。

但是如果工作后某个公司是这个状态,那么大概率你去错公司了。小人物在历史的洪流中歇斯底里,在点滴细微之间一定要记得保护好自己。尽管不希望自己会遇到那么一天,但努力不让自己成为弱者,才是当下最需要做到的,记得好好锻炼身体,也希望加班风气得到改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