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每天多睡1小时更容易瘦 周末补觉更容易长胖

2022-02-23 13:13 来源:网络

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睡眠中心科的随机临床试验中,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睡眠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每晚习惯性睡眠时间小于6.5小时的超重人群通过个性化睡眠咨询将睡眠时间延长1.2小时后,每天的总热量摄入量可减少270千卡(kcal)。研究人员表示,根据这一趋势,一个人可以在三年内多睡一会儿减掉12公斤。

每天多睡1小时更容易瘦 周末补觉更容易长胖

周末补觉更容易长胖

很多人忙了一个星期后都想回家睡觉,认为周末多睡觉可以缓解一整周的疲劳。此前,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周末睡觉会使人发胖,损害健康,甚至比睡眠不足更糟。

科罗拉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将36名18~39岁的健康志愿者分为3组,为期10天。第一组连续9天睡眠超过9小时;第二组连续9天睡眠不足5小时;第三组前5天睡眠不足5小时,周末睡眠不限,最后2天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研究人员跟踪并测试了所有参与者的健康指标和工作和休息状态。结果表明,第二,第三组参与者在夜间醒来时吃了更多的零食,体重增加,胰岛素敏感性下降。更值得注意的是,第三组周末睡觉的人每天比第二组多睡1.1小时,但前者的血糖控制水平比持续睡眠不足的人差,体重增加更明显。

研究人员表示,工作日睡不够、周末补觉的人通常会比持续睡不够觉的人吃更多零食,这不仅让人变胖,还增加了患糖尿病的风险。专家建议,为了健康着想,应保持每天7小时左右的睡眠。

现在人们生活压力工作压力都很大,每天都被“垃圾睡眠”困扰,“睡不好,心里烦,还有很多工作没做完”;熬夜写策划,夜里经常做梦,脑子总想着未完成的工作。

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或者入睡比较困难,以及失眠多梦,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新陈代谢比较缓慢,致使吃进去的食物不能快速排出,引起脂质物质沉淀和肥胖现象。如果在减肥期间,一定要保证8小时以上的充足睡眠时间,有利于瘦体素分泌也上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