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美国人为什么同意拍长津湖 长津湖和上甘岭哪个惨烈

2022-03-01 16:48 来源:网络

美国人为什么同意拍长津湖

  1.因为《长津湖》并没有揭露美军的罪恶,给美军留了面子,下一步《水门桥》展现到何种地步,还不确定,如果完全真实拍摄,将会让美国颜面大损,所以美国允许《长津湖》进入美国电影院,想以此讨好中国,用那点微薄的票房来制约中国电影的尺度。

  2.中国有一句话叫做“不打人笑脸”,美国都允许《长津湖》进入美国影院了,中国也确实不好揭美国的短,但我们也不要因此自毁电影的真实性,否则就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为了蝇头小利而自毁前程。有些方面可以不拍,但不能胡乱拍,更不能去美化美军。再说了,美国电影在中国赚了那么多钱,中国也是不欠美国的,没有必要照顾美国的想法,尺度应该达到《能文能武李延年》的尺度就可以了。

美国人为什么同意拍长津湖 长津湖和上甘岭哪个惨烈

长津湖和上甘岭哪个惨烈

  长津湖之战,艰苦程度超过上甘岭战役。一些人把长津湖之战看成志愿军15万人对阵美军海军陆战队第1师2万人,这是把参战的20万美国海空军“不算人”,也把参战的韩国第1军团及陆军第3师、第7师“不算人”,甚至把补充给美国海军陆战队的1.6万名航空兵等支援部队都“不算人”。这是15万志愿军单一陆军对抗美联军30万海陆空联合作战部队的一场苦战,能够击退美联军已经难能可贵。

  1、志愿军第9兵团的3个军来自华东战场,不是第一期入朝参战的志愿军那样来自东北战场,他们缺乏极寒气候下作战经验。

  2、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面对的是美联军的陆海空三军,美国海军出动了7艘航母共搭载了近500架舰载机 ,还有140余艘战列舰、巡洋舰和炮舰提供火力支援,美国空军出动每天2000架次的飞机轰炸,美联军总兵力超过30万人(其中地面部队超过10万人)。美国空军甚至从日本调来8套每套重达1.1吨的车辙桥组件空投到美军阵地,这些后勤支援部队也是参战部队,不可省去不算。

  3、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第20军、第27军主攻,第26军作为预备队,一线作战的志愿军只有两个军10万人,而不是3个军15万人。即使是3个军15万人,也只有美联军陆海空三军的一半,何况海空军是技术兵种比陆军“含金量”更高。

  4、美联军地面部队是美国第10军与韩国第1军团,其中美国第10军下辖海军陆战队第1师(简称陆战一师)和第3、第7步兵师,即使是美联军的地面部队也是10.5万人。志愿军15万人面对着美联军30万人的陆海空立即打击,而不是志愿军15万人单独面对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师与配属部队合计3.6万人。不能把韩国军队“不算人”,也不能把美联军的海空军“不算人”,更不能把美国陆军的第3师、第7师“不算人”。

  5、志愿军第9兵团投入长津湖地区作战的是第20军与第27军的6个师6万人,第一天赶到战场的只有4个师4万余人,竟然能够直接面对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师及配属部队3.6万人,兵力上并没有什么优势,火力上处于绝对劣势。

  6、美国陆战1师官方资料显示,战斗死亡1000多人,失踪4800多人,负伤4500多人,冻伤等原因损失7300多人。 也就是说陆战1师战斗减员18000人左右,近一半。 至于失踪大家都知道,那是没有找到尸体与编号的死亡人员。

  7、志愿军第9兵团此役战斗伤亡19202人,冻伤28954人,冻死4000余人 ,损失也是极为重大,但达到了战役目的。

  8、长津湖之战后,第9兵团开始休整,美国第10军则撤到大田、大邱、釜山地区整顿,双方都缺席了第三次战役、第四次战役,都同时参加第五次战役,这说明双方的恢复能力基本相同。考虑到中国军队没有预备役制度,美国军队却可以征调预备役补充作战部队,说明长津湖之战对美军的损失更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