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教育局最新停课通知 全国最新停课通知

2022-03-16 18:17 来源:网络

上海中小学调整为线上教学
11日中午16:09,上海公布中小学校调整为线上教学通告:
依据全新疫情防控相关布署,为保障全体师生安全性和身心健康,经研究决定,3月12日起,本市中小学校所有调整为线上教学,幼稚园、幼儿园终止幼儿入园,各种培训学校和托育机构不可进行线下培训和幼儿托管服务项目。后面分配将视新冠疫情状况转变,立即做出调整并向社會发布。市教委已各自制订全省教育信息化、中等职业教育网上教学实施意见,融合多方能量搞好确保。


河南濮阳:

管控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暂时停课

3月9日晚,河南濮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2场新闻发布会,濮阳全市聚集性活动已一律停办。濮阳市城区餐饮场所暂停堂食,封控区、管控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暂时停课;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全市所有非生活必需的文体休闲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浙江温州鹿城区:划定“三区”范围

全区所有学校暂时停课

因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发现一例阳性病例,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2022年3月9日起,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如下:

封控区:人民西路群艺大楼41栋,42-43栋,大高桥27号yoyo服饰店。

管控区:1、东至乘凉桥,南至人民西路,西至壬子巷,北至小高桥;2、东至府前街,南至人民西路,西至乘凉桥,北至全坊巷建设小学小高桥校区、胜利商厦。

防范区:东至府前街,南至人民西路,西至信河街,北至禅街。

现将有关管控要求通告如下:

一、封控区严格执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巡逻值守和上门服务。

二、管控区实行人员只进不出,严禁人员聚集,原则上居家隔离。

三、防范区实行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属地防控部门有关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请全区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温,非必要不出家门。

五、全区所有学校暂时停课;所有密闭空间的公共场所全部关停;其他公共场所、小区和交通工具严格落实测温、扫“温州防疫码”、戴口罩、消毒等措施并合理控制人员数量。会议等各类集聚性活动一律取消;全区严格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全区饭店、餐馆取消堂食,鼓励顾客打包带走消费。

六、对不服从封控管理的人员,一律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以上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

甘肃兰州新区等地:部分中小学停课,

在兰高校实行封闭管理

甘肃兰州新区等发生疫情的地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对部分中小学暂时停课。在兰所有高校实行封闭管理,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教学。高风险岗位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和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隔日一检”。强化“两站一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健康码、场所码逢进必扫、逢进必查。

吉林长春

学校停课,公交、出租车地铁停运。

长春市所有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全部居家办公;除确定的重点企业、保障民生的公共服务类企业之外,所有企业一律停业;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超市、药店、特需医疗机构之外,其他营业门店一律停业;学校停课,公交、出租车、地铁停运。

长春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户家庭每2天由1人外出采购必要的生活物资。

教育部最新要求!

3月9日,教育部召开2022年第3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交流地方和高校做法,部署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两年多来,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中发挥了“规范管总”的重要作用。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进一步对照技术方案,落实各项措施,慎终如始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分析了当前教育系统疫情情况,结合春季学期开学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师生员工进校都要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

二是加强健康监测。对校园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加强健康管理,落实学生晨午检制度,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落实“四早”要求。

三是教育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在校园内和校外都要加强个人防护,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

四是坚持家校协同防控。加强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特别是有家庭成员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要第一时间报告。

五是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公共卫生间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

六是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防控春季常见多发传染性疾病,增加重点环境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消杀频次。

七是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应急预案能够随时启动。

八是加强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查漏洞、补短板,确保学校教育教学、考试活动、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符合疫情防控规定。

内蒙古、广东等地发布通告,

推迟教师资格考试

3月6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公告,

原定于3月12日举行的

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笔试推迟举行,

合并至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笔试一并组织实施。

由于本次考试延期举行受到影响的考生,

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

有效期自动延长半年,

本次考试报名费将

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

教育局最新停课通知 全国最新停课通知

广东深圳、东莞

已发布关于教资考试推迟的通告,

原定于3月12日举行的

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

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推迟举行,

合并至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

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一并组织实施。

本次笔试受影响考生,

已通过的笔试科目合格成绩有效期延长半年。

本次笔试报名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

另外,深圳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还表示,原定于3月19日—20日举行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和3月26日—28日举行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否如期举行, 将根据深圳市疫情形势和上级教育部门的安排再行研究决定。

推迟2022年山东春季高考技能测试

青岛市所属考点

据青岛市教育局微信公号消息,

3月5日,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公告,

决定推迟2022年该省 春季高考技能测试

青岛市所属考点

和考生的考试时间。

教育局最新停课通知 全国最新停课通知

一、推迟原定于2022年3月12日开始的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考点承担的烹饪与营养专业类考试时间。

二、推迟青岛市所属报考考生参加2022年春季高考技能测试各专业类的考试时间。


关键字: 2022各地停课通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