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哪个行业人员最缺觉?2022中国国民健康睡眠

2022-03-17 13:30 来源:网络

2022年世界睡眠日前夕,中国睡眠研究会等机构发布了《2022年中国国民健康睡眠白皮书》。调查显示,58%的人民警察睡眠不足,58%的人睡眠不好;74%的服务人员晚上送外卖,开车送人两个多小时。企业家、企业家和个体经营者的不规律工作和休息占52%,香味占57%。69%的医生早上7点前起床,其中49%睡眠不足6小时。60%以上的防疫人员睡眠不足7小时。


六成中小学生睡眠时长增加

成中小学生睡眠时长有不同程度增加,但整体睡眠时长仍有不足,未成年人平均睡眠时长仅7小时。

超三成家庭主妇睡眠少于6小时

家庭主妇睡眠时长在6小时以下比率高达33%,睡眠不足比较普遍。家庭主妇的主要睡眠困扰是易醒和入睡难,多梦、梦游和失眠也同时存在。上述白皮书指出,影响该人群睡眠的主要原因是照顾家庭成员、经济压力和子女学业。

青少年晚睡的首要原因

超六成青少年压缩睡眠时间来玩手机、打游戏和追剧。仅有27%的青少年压缩睡眠时间来写作业学习。上述白皮书指出,学习压力减少后,不少学生将睡眠时间分配给了电子产品和娱乐,娱乐代替学习压力成为青少年晚睡的首要原因。

超4成年轻人熬夜至零点后

白皮书调查显示,44%的19-25岁年轻人熬夜至零点以后,42%的老年人入睡时长超过半小时,失眠率高达21%。19-35岁青壮年是睡眠问题高发年龄段,睡不好渐成年轻人的普遍痛点。各年龄段普遍因为压力大睡不好,在26-45 年龄段最高。每两名睡不好的青壮年,就有一名 “压力山大”。

四分之三受访国人曾有睡眠困扰

调查显示,近3/4受访者曾有睡眠困扰,入睡困难成头号问题。#一线城市居民就寝时间最晚#,三线及以下城市居民睡得最早。一线城市居民平均睡眠时长为6.94小时;新一线城市为6.87小时;二线城市为6.78小时;三线及以下城市为7.15小时。二线城市中感觉自己睡得差和非常差的人群比例显著高于其他城市。西藏地区群众平均睡眠时长最长,达7.66小时。山西、重庆、安徽、广东四省份,超60%的调查对象经常午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