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疫情何时结束?疫情还要到什么时候结束?疫情结束条件

2022-03-23 10:11 来源:网络

目前全国疫情处于高位平台阶段,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3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督察组赴10省开展督查工作,查漏洞、补短板,以问题为导向督促落实整改。

新冠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梁万年认为,疫情结束需要4个方面:

病毒变异变得越来越弱了。

疫苗更加有效,不仅仅是能预防重症和死亡,也可以预防感染,预防重症和死亡率的能力更高了。

特效药了,除了现有的有效药物以外,出现更有效的药物,甚至是特效药,早期就可以把病情阻断。

国际上其他国家的疫情也在减轻,外防输入的压力变小等等。

看病毒本身,还要看我们所具备的武器和手段,这些综合起来才能讨论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归到正常生活。

疫情何时结束?疫情还要到什么时候结束?疫情结束条件

通过洗手可以有效切断新冠病毒“物传人”途径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介绍,在过去两年多的新冠防控中发现,新冠病毒可能通过“物传人”的途径造成感染,但它在疫情扩散当中的作用非常有限。通过洗手可以简单有效地切断这些传播途径,保持手的清洁卫生可以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

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人的手接触到被细菌或病毒污染的物品,如果不能及时正确洗手,手上的细菌或病毒可以通过手触摸口、眼、鼻等进入人体。呼吸道传染病主要是通过近距离飞沫传播,也可以通过手接触污染物体表面造成传播。所以,在新冠肺炎预防中,我们把手卫生作为一项重要个人防护措施予以强调。

我国具备“动态清零”的基础和条件,更具备能力

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22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存在,国内本土已经呈现了点多、面广、频发的疫情态势,面对这些压力,必须要坚持既定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我国具备“动态清零”的基础和条件,更具备能力。几年来的防控已经证明,实行“动态清零”是我国的有效做法和经验,也符合中国实际。

精准防控最核心的精髓是快速有效

梁万年表示,要鼓励各地因地制宜采取精准防控措施,以最小成本换取疫情防控最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精准最核心的精髓是四个字:快速、有效。

核酸检测有了新版指南

国家卫健委3月22日对外公布《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三版)》,要求疫情发生后,所在的设区市,包括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的超大城市,应当在24小时内完成划定范围的区域核酸检测任务。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