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研究证实新冠病毒是美国公司制造 莫德纳是什么公司

2022-03-24 17:50 来源:网络

就在俄罗斯在乌克兰发现大量美国生化实验室利用蝙蝠研究冠状病毒的证据之后,英国媒体又透露出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新冠病毒就是美国制造。

研究证实新冠病毒是美国公司制造 莫德纳是什么公司

这家英国媒体是《每日邮报》,报道中称一个病毒研究团队发现,目前导致全球大疫情的新冠病毒的基因中,居然含有美国莫德纳公司在2016年2月申请的专利基因片段。什么意思呢?

翻译一下,就是说目前造成全球疫情的新冠病毒,不是美国莫德纳公司创造的几率只有三万亿分之一。#中国为什么不能像国外一样取消防疫措施#

即:就是美国莫德纳公司制造了新冠病毒,简单的说就是美国制造了新冠病毒。

关于许多人问的Moderna(莫德纳)在2016年就有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的专利的不实新闻,这来自英国的Daily Mail。这个专利跟SARS-CoV-2其实没有任何关系。我把专利的内容贴在这里,这个专利是2016年2月4日Moderna申请大肠癌相关基因MSH表达载体的专利,2017年3月7日获批。再次强调,它跟SARS-CoV-2没有任何关系。

2022年2月21日,University of Oregon的印度人Balamurali Ambati在Frontiers in Virology杂志写了篇Perspective文章。这不是篇研究论文,而是个人观点。他说MSH中的MSH3表达的mRNA与SARS-CoV-2的Furin切割位点(FCS)的序列反相互补。但这并不是个反常现象。人基因组DNA表达的mRNA和病毒成份互补,这十分常见。但很多阴谋论由此产生,认为MSH3与SARS-CoV-2的起源有关。

这两年有不少非相关领域的科学家在bioRxiv或者边缘化的杂志发表一些会制造舆论的研究或写一些观点。最早的来自印度理工学院的bioRXiv文章,认为SARS-CoV-2的Furin切割位点是从HIV上编辑而来的。而后2020年底Whitehead研究所的波兰裔分子生物学家Rudolf Jaenisch在bioRxiv上传了一篇文章,题目是SARS-CoV-2可以逆转录并整合入人体的基因组中(O网页链接)。2021年1月4日,马里兰大学副教授Peter Doshi发表了篇BMJ Opinion博文,说BNT162b2“保护力只有19-29%”(O网页链接)。这三篇文章都没有被正式接收,但在Twitter上掀起了舆论风暴,随之各种阴谋论络绎不绝。

顺便说一下,我从2020年初就开始追踪SARS-CoV-2和其他冠状动病毒的序列并在微博评论其可能的分子起源,而现在这是我的本职工作的一部分。我做序列分析,克隆这些Shi组发现的Sarbecovirs的序列并构建假病毒。我敢说在微博上,真的本职工作就是做这个的并不多。我想指出的是,今年发表的两项研究为阐明SARS-CoV-2的起源提供了重要基础。一个是法国巴斯德所在老挝发现的与SARS-CoV-2最接近的病毒BANAL-20-52(O网页链接),由此我们至少知道Shi组报道的RaTG13不是SARS-CoV-2的起源。另一方面,全世界研究SARS-CoV-2起源最著名的三大科学家,Edward Holmes,Andrew Rambaut,Kristian Andersen联合上传了两篇研究文章,通过进化树分析和谱系追踪的方法,研究证明HN市场是SARS-CoV-2两个最早谱系的最早出现地点,因此,HN市场很可能是跨种传播发生的地点(O网页链接)。

所以从上述两个重要突破,我们离发现病毒起源更近一了步。我们知道SARS-CoV-2起源于蝙蝠携带的Sarbecovirus,传播给中间宿主,即某种野生动物,而后在HN市场发生了跨种传播并形成了最早的epicenter(疫情中心)。

但最近我越来越好奇的是,我们是否还需要严肃对待病毒起源这个问题,因为无论主流科学家界如何尝试揭示这一夸种传播过程,并且不断产出大量关键研究数据,这些科学知识也很难有效传播到大众。虽然SARS和COVID-19两种Sarbecovirus最早都出现在一个地区,但Sarbecovirus能够发生跨种传播毕竟是个小概率事件,能够形成全球大流行更是非常随机的极小概率事件。也许再过16年,还会有新的Sarbecovirus形成新的大流行;但也有可能完全不会再发生。既然不确定,而且大家都对疫情疲乏了,那么不妨赌它不会发生。因此这个话题被娱乐化兴许是个好结局?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