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医院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的区别在哪里?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哪个更准确?

2022-12-06 19:19 来源:网络

  医院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的区别在哪里?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哪个更准确?

  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一样吗?抗原检测能代替核酸检测吗?在家如何进行抗原自测?戳图,详细解读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的四大区别,附超全抗原自测教程,看完秒懂!

  相关阅读: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哪个更准确?

  一般情况下,新冠核酸检测比抗原检测更准确一些。核酸检测是作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金标准,而抗原检测只是作为新冠病毒检测的一个补充。

  1.抗原检测:是利用抗原抗体结合的原理,通过检测样本中病毒的抗原成分,从而推断出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在疫情流行期间,可以通过抗原检测进行快速初筛,但抗原检测存在一定的假阳性率和假阴性率,不能作为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的手段,必要时应进行核酸检测确诊。

  2.核酸检测:能够直接检测样本中是否含新冠病毒的特定基因,从而确认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一旦检测结果显示阳性,可以确认感染新冠病毒,结果显示阴性可以予以排除,其结果一般比较准确,可作为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的依据。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