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今年春节疫情还能回家吗 2023年过年能正常回家返乡吗

2022-12-07 17:56 来源:网络

  今年春节疫情还能回家吗 2023年过年能正常回家返乡吗,如今距离2022年的结束,就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而兔年春节即将在一月下旬到来,眼下距离过年,只剩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年终岁末,是漂泊在外的游子最思乡恋家、盼望团圆的时刻。自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地方都在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建议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如今各地防疫政策开始松绑,那今年春节能返乡回家过年吗?

今年春节疫情还能回家吗 2023年过年能正常回家返乡吗

  “有钱无钱回家过年,欢迎你们回来”,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高武,近日公开喊话在外打工的游子春节回家过年,获得点赞无数。

  在致入(返)桑人员的信中,当地提及,刚打赢一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你们可以放心回家”,但因为周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还不可放松;提醒返乡人员提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抵桑主动配合查验等。这些部署安排,既明确地表达了家乡欢迎游子回家的态度,也诚恳说明了家乡防控形势和返乡人员的义务,有交心有信任,彰显了一个有人情味、责任感的地方政府形象。所谓“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不仅是体现在家乡需要游子时,更体现在游子需要家乡时。

  桑植县“欢迎回家过年”的表态,也向社会传递了一个信号:让游子返乡过年,在不少地方是可以做到的,值得地方政府全力以赴创造条件、尽力满足群众需求。

  连日来,全国多地陆续出台优化疫情防控政策,“走小步不停步”,进一步减少防控对民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干扰。这些优化政策在大城市落地后,还需要进一步“下沉”,抵达城镇和农村地区。从这个意义说,欢迎返乡人员回家过年,也是地方政府贯彻落实新形势下防控新任务的必要举动和重要内容。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