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新冠抗原检测两条杠一定是阳性吗 抗原双杠一定是阳性吗

2022-12-14 19:31 来源:网络

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的两条杠不一定是真阳性。此时患者可能已经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但也有假阳性的可能。这时候建议去医院的感染科和呼吸内科看看是否感染了。

新冠抗原检测两条杠一定是阳性吗 抗原双杠一定是阳性吗

1.阳性: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时,如果两条杠位于C区和T区,说明患者可能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但仍需去医院做核酸检测。如果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阳性,说明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患者初期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部分患者可能出现发热、乏力症状,有时伴有腹痛等不适。如果出现这些现象,需要及早隔离治疗,避免传染他人。

2.不阳性:如果在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中出现假阳性结果,可能会出现两道杠,这可能与操作不当、试剂被污染、试剂盒过期等因素有关。因此,建议再次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根据结果判断是否为阳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