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冠恢复期饮食注意事项 新冠康复后饮食需要注意

2023-01-04 14:23 来源:网络

  新冠康复后饮食应注意保证口味清淡,营养均衡,从而增强机体抵抗力,促进恢复。同时还应注意保证饮食卫生,降低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1、饮食清淡:感染新冠康复后虽然体内病毒已经被清除,但是机体免疫力、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多组织系统尚未完全恢复,身体仍然处于虚弱状态,此时应注意清淡饮食,可适当进食粥、面条等软烂食物,避免辛辣、刺激、生冷食物摄入,以免加重胃肠道消化负担。

新冠恢复期饮食注意事项 新冠康复后饮食需要注意

  2、营养均衡:康复后应注意饮食营养均衡,保证水果、蔬菜、瘦肉、鱼虾等食物均衡摄入,为机体补充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促进身体恢复,但是应避免过量。

  3、饮食卫生:同时日常饮食中应尤其注意饮食卫生,因此新冠病毒不仅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播,同样可以通过直接甚至气溶胶进行传播,因此在触碰食物前应充分清洗双手,餐具应定期高温煮沸消毒,可有效降低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此外,日常生活中仍应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居家时定时通风,保持规律的运动,提升机体抵抗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