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冠恢复期抗原检测结果准确吗 两种新冠抗原检测结果不一样 新冠抗原检测结果准确吗

2023-01-04 14:28 来源:网络

  新冠通常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康复后做抗原检测,通常结果为阴性,代表体内已经没有新型冠状病毒,并且此时身体症状均逐渐消失,可以解除隔离进行正常的工作、生活。但如果抗原检测的结果为阳性,则代表患者还没有完全康复,体内还含有新型冠状病毒,需要继续进行隔离治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对于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史的人群,若抗原检测的结果为阳性,就需要立即进行二次复核,如果复核的结果也为阳性,通常就可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无症状感染及轻症者通常需要就地居家隔离并做好健康监测,若症状减轻或消失,隔离第6、7天连续2次自测抗原阴性且核酸检测Ct值≥35,方可解除隔离,但病情加重,出现呼吸困难、气促症状,且仅药物治疗3天后体温持续高于38.5℃等情况时,建议及时转定点医院治疗。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较强,所以平时需要做好防护措施,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还需要注意室内通风,触碰外界物品后及时消毒,避免触摸眼睛、鼻子等部位黏膜。

person holding white plastic pump bottle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