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冠结束了是真的吗,疫情彻底结束了吗?新冠病毒3大结局不可避免,老年人需尤为注意

2023-02-21 11:02 来源:网络

疫情的发展往往出人意料!

此间不少人预测,春节期间人口大量流动将在我国出现新冠感染的小高峰,但春节即将结束时,全国民众却过得很愉快,极少有人感染新冠。

因此,很多人认为瘟疫是不是已经完全结束了。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大部分人感染后都处于“阳康”状态,体内产生了免疫力,新型冠状病毒是否已经脱离了人们的生活,不会再次感染呢?

但是,世卫组织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还没有结束。 不能放松警惕。 下一个新冠灾祸高峰可能会“如期而至”。 那么,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到底什么时候结束呢? 会怎么样呢?

新冠疫情何时能结束?

1月30日,世卫组织宣布,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仍然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目前,世界疫情仍处于非常不稳定的状态,疫情涉及的一些重要因素,如是否发生新的变异毒株、季节气温的影响、全社会的防控措施等都会影响疫情的发展趋势。

经历了上次的感染后,人体产生的免疫屏障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立即消失,需要继续加强接种疫苗。 否则,有可能再次感染,特别是对老年人来说,感染后的结果不容乐观。 南山院士指出,在各国采取积极防控措施的情况下,新冠引发的肺炎疫情可能会在6月份结束,但一些国家认真应对或干预结束疫情的时间可能会延长。

新冠病毒发展的可能结局

随着第一波疫情的结束,新型冠状病毒逐渐呈现出四个结局,尤其是对60岁以上老年人更为重要。

1)与人类共存

新型冠状病毒经过三年的变异,毒力大幅减弱。 目前,国家已调整为“乙类乙管”,与甲流、乙流一样,由于世界上暂时还没有真正能杀灭病毒的特效药,新型冠状病毒与人类长期共存已成为不可否认的现实。

所以,以后大家不要惊慌,只要觉得不舒服就去医院检查,多休息多运动,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60岁以上老人有基础性疾病要慎重对待,即使是常态也不要掉以轻心。

2)病毒毒力周期性衰减

国内外相关数据显示,即使是变异后具有更强免疫逃逸性的奥密克戎突变体,新型冠状病毒也仅有20%的概率出现重叠感染率。 合理地说,病毒的存在和高度变异特性使病毒不会在短时间内消失,只会与人类一次又一次地斗争,使成瘾能力减弱。

3)人类免疫力不断增强

人类是最高级的物种,一旦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战,机体会不断产生抗体抵抗病毒的侵害,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类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会不断增强,但老年人由于机体衰退,感染后重症的概率较高,接种疫苗和积极的原发病治疗可以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总之,在小小的新型冠状病毒面前,人类战斗了三年,但至今还没有研制出真正能杀死病毒的药物,为了让更多的人用自己的免疫力战胜病毒,科学的防疫措施,健康的生活习惯才是我们胜利的法宝

参考文献:

[1]袁越.新冠致肺炎疫情的可能结局[J] .大众健康,2021(03 ) :104-105 .

[2]流行病学对人类社会的影响[J] .家庭医学(下),2016 ) 10 ) :62-63 .

新冠结束了是真的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