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人民网评杜撰1888万彩礼,人民网评:杜撰“1888万彩礼”,账号被封就完事?

2023-02-21 12:50 来源:网络

“1888万彩礼”的发行人账户被永久屏蔽! 据报道,近日,知乎网友向江西萍乡的女友一家索要“1888万彩礼”,其真实性遭到怀疑,随后,作者承认了虚构的事实。 1月13日,知乎小执事宣布,将根据《知乎社区规范》永久禁止。

永久屏蔽相关账号,俘获人心! 但是,并不是松了一口气。 原因很简单,这件事极其恶劣,值得分析

长期以来,天价彩礼最容易触动大众敏感的神经。 很明显,这个用户知道那个。 利用匿名账号编造上海年轻人索要天价彩礼的故事,掺杂众多网友帖子的冲突元素是虚假的。 这种做法是不道德的,欺骗了广大网民,伤害了江西人民的感情,败坏了社会风气,应该受到谴责。

现在,相关用户道歉了,但这不能成为终点。 如果惹上麻烦,双手耸耸肩,拍着屁股出去,以轻微的道歉结束吗? 如果不引入相应的惩戒措施,怎么以儆效尤?

一个详细情况,该用户辩称:“没有考虑到因为我的疏忽而导致网络关注度急剧增加。” 轻率地找借口,太轻浮、苍白,无法推敲。 据了解,该保姆存在以相互矛盾的身份发布内容的行为。 应该追究的是,这个用户是惯犯吗? 如果是惯犯,平台日常监管为什么不能有力有效呢?

据报道,江西省萍乡市相关部门此前已介入此事,“初步判断,此文内容纯属虚构,当地彩礼极少”。 在观看的同时,应当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采取措施更好地维护自身形象。

另外,我不禁要问,这样的假帖子为什么会为人所知。

根据国家网络通信运营商发布的相关规定,该事件中,用户和平台都应当承担责任。 网络内容生产者不能散布谣言,扰乱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 这是底线的要求。 互联网信息内容服务平台要抵制不良信息,应加强本平台互联网信息内容的生态管理,这也是底线的要求。

平台应当履行信息内容管理主体的责任,而推卸这一责任的是失职; 作为信息内容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心狠手辣、负有责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是不负责任的。

假的,这是道德问题,也是法律命题。 无论用户还是平台,无论如何追求流量,都不能恶意制造不实信息。 这也涉及道德和法律。 依法治理绝不姑息,具有警示作用,相关人员不敢炮轰“1888万日元天价彩礼”等事件。

来源: @人民网

编辑:谢永利

流程编辑:郭丹

人民网评杜撰1888万彩礼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