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高启强为啥总穿戗驳领西装,陈书婷让高启强把衬衣领子翻出来,高启强还不太习惯

2023-02-28 13:31 来源:网络

《狂飙》里,陈书婷还没当阿姨,就遇到过一次高启强。 陈见高穿着浅蓝色的西装,衬衫是暗花,我觉得有点奇怪。 两人谈完之后,小陈对高先生说。 “穿西装必须合身。 给我买大点。 高说:就这些。 陈“把衣领翻过来! 我看了看西装,“已经出来了。 陈说:把衬衫领子翻过来! 不明白陈意,不得不把衬衫的领子翻过来,套在西装的领子上。 突然,高启强的形象发生了变化,从一个粗俗的油腻大叔变成了一个小有成就的商界领袖。

把衬衫翻过来套在上衣领口,是民间的一种轻飘飘的穿法,一般穿制服的人都不这么穿。 但是,有一个团体曾经这么热衷于穿衣服。 这就是二战中的日本军人。

二战期间在中国大陆的日本军人,几乎都穿着立领的军服,但衬衫外面没有翻过来。 因为他们觉得,军人穿着军装衬衫领子向外翻,显得轻浮。

太平洋战争爆发后,击中热带和酷暑地区的日军,很快就尝到了正规军服的苦头。 他们别出心裁地发明了一种叫做防暑服的军服。 防暑衣服的面料和款式,以舒适、轻薄、透风、凉爽为主。 制服采用西装一样的翻领,衬衫领子可以翻在军装外面,露出大脖子容易散热。

这种为适应热带气候而诞生的军服,很快就受到了日军军官的欢迎,虽然不是正规的日军制服,但“舒适第一”的防暑服很快在台湾、东南亚、太平洋诸岛的南方日本军官中流行起来。

南方军其他日本高级将领,都穿着这样的防暑服。 后来,这种军服传入中国战区,中国大陆的日军军官也受到感染,从将军、参谋到翻译、尉官,几乎人手一件,就成了军服标准装备。

高启强为啥总穿戗驳领西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