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巴萨梅西,巴萨为什么放弃梅西?真正的原因找到了

2023-02-28 18:50 来源:网络

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前巴塞罗那(后来被称为“巴萨”)球员莱奥梅西,因为种种问题没能与巴萨续约。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个百年俱乐部陷入了财务问题。

巴萨的财务有多糟糕?目前,巴萨最大的问题是高负债。

3月底,俱乐部新主席拉波尔塔接过前任巴特梅留下的烂摊子。——俱乐部财务净债务为6.73亿欧元(7.92亿美元),调整后的临时债务目前超过10亿欧元,其中包括疫情期间延期支付的球员工资

根据俱乐部目前进行的审计,最终数字可能会更高。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导致各方面收入减少,巴萨在2019-20赛季损失了近1亿欧元。 在刚刚结束的一个赛季,损失预计将扩大到4.87亿欧元。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巴萨与高盛签署了5.25亿欧元的贷款合同,部分将进行债务再融资,提供更多流动性。 但是这笔钱不会用于球队的应援等工作,而是用于球队的新球场项目。

此外,今春巴萨还将与皇家马德里、尤文图斯合作成立欧洲超级联赛(后称“欧超”),为加入的俱乐部带来如今更有吸引力的收入,但这一计划面临着来自欧足联的阻力。

巴萨面临什么样的问题?巴萨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时,原董事会将所有问题归咎于瘟疫。

根据其年度报告,疫情影响了巴塞罗那的业务1亿3千万欧元。 但据新的管理团队称,这一数字接近4200万欧元,所占比例很低。

此外,新董事会认为,疫情只是前任董事会成员浪费资金的借口。

此前,惠誉评级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巴萨前管理团队导致俱乐部财务管理不稳定和不可持续,已被西班牙当局调查。

因此,惠誉还表示,即使让梅西离开,也不一定是灵丹妙药,剩下的问题依然很多。 此外,惠誉认为新管理团队降低球员工资以确保财务稳定的战略也存在重大执行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惠誉7月下旬将巴塞罗那票据评级为BBB-,高于垃圾债一级。

梅西为什么要离开?周四巴萨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表示,梅西在巴萨度过17个赛季后,将不会与他所在的唯一俱乐部巴萨续约。

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表示,由于西班牙联赛的“财务和结构障碍”,巴塞罗那无法签下阿根廷巨星。 尽管俱乐部和梅西打算签订新的协议。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在发布会上说

现年34岁的梅西在13岁时首次入选巴萨青年队,并在2004-05赛季首次代表一线队出场。 根据一份从未签订过的新巴塞罗那合同,他预计每年能赚约8200万美元。 福布斯估计2021年的收入(包括工资和代言人)为1.3亿美元,在所有选手中仅次于终极格斗锦标赛明星康纳麦格雷迪。

根据西甲规则,俱乐部必须根据收入和成本的差额设置球员和教练的工资帽。 在巴塞罗那的现状下,即使梅西同意大幅减薪,巴萨整体工资支出也将占收入的110%,远远高于70%。

拉波尔塔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俱乐部高于一切,也高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由于收入下降,巴萨的工资和转会的支出门槛比上赛季下降了47%。 其竞争对手皇家马德里的减息幅度为26%,除其他措施外,皇家马德里球员同意减息。

拉波特还解释说,如果巴塞罗那支持CVC Capital Partners收购拉加业务10%股权的提议,就能达到西班牙联赛的标准,但这将损害俱乐部的利益。

此前,总部位于英国的私募股权公司CVC向西甲提议27亿欧元,但巴塞罗那拒绝支持这一说法,占据了俱乐部50年的部分转播权,敌方皇家马德里也反对这笔交易

如果不与巴萨会变得更糟吗?梅西签约,巴萨的工资压力会有所缓解,但这还不够。

目前巴萨的工资支出占收入的95%,但销售收入未来可能再次受到打击。 签下梅西的10号球衣,每年售出200万件,所以这已经不存在了。

更何况,梅西给整个西班牙联赛和巴萨带来的商业价值无与伦比,这些也会灰飞烟灭。

此外,巴萨与日本电子商务公司乐天集团的赞助合同将于6月结束,与美国体育器材巨头耐克的赞助合同也将于2023年到期。 梅西离开后,届时的赞助费可能会大幅减少。

随着疫情的持续,该俱乐部的门票收入还将取决于允许进入巴萨坎普诺体育场的球迷数量。 这是欧洲最大的体育场,能容纳近100000人,但收入也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如果梅西离队,巴萨的未来会怎么样? 目前并不乐观。

欢迎从华尔街的见闻中,下载更多APP观看

巴萨梅西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