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当代青少年存在的社会问题,从胡鑫宇事件浅谈当代青少年身心健康问题

2023-03-01 09:12 来源:网络

首先对胡先生的死表示遗憾,对家人表示同情。

官方发布会的召开,最终得出了胡鑫宇系自己上吊身亡的结论。 在这里,笔者对此有一些看法,也有一些思考当代青少年身心健康问题是否受到重视。

想想自己在面对生活压力时是否产生过不健康的心理情绪。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情况,当然也包括笔者自己。 遭遇社会暴力的成年人尚且如此,对于青少年来说,如果他们对社会的认知还不成熟,处于心理发展还不成熟的年龄阶段,在遭遇挫折之后,很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上海14岁女孩遗书的一部分

很遗憾一个人胡鑫宇的离去,但问题的关键是,到底有多少“胡鑫宇”在受苦? 从胡鑫宇事件到前段时间的衡水二中体罚事件,从上海一名14岁女孩留下3页遗书跳楼事件,到成都一名中学生跳楼事件,每一个事件,都足以给我们敲响警钟。

上海14岁女孩遗书的一部分

父母在望子成龙的时候,忽视了孩子自身的压力吗? 孩子遇到困难求助时,有没有和孩子充分尊重的沟通? 学校和社会对青少年的心理干预是否充分到位?

一个胡鑫宇可能是个人和家庭的悲剧,但多个胡鑫宇必然是社会的问题根源。

当代青少年存在的社会问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