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乌克兰士兵扬言吊死泽连斯基,真霸气,利用乌克兰战争,直接废掉美国制订的世界规则和秩序

2023-03-08 22:59 来源:网络

最近,香格里拉对话在新加坡举行,应该是英国主办,所以必然有很多猫躲起来。 会议中,居然邀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视频演讲,美英显然把香会作为舆论战场。 对于乌克兰战争,美英已经从侧面证明了驴技穷。

乌克兰战争是一场改变世界格局、改变美国冷战后制定的世界秩序和规则的战争,回应了这句话。 奋不顾身地敢把皇帝拉下来。 俄罗斯总统普京做了这件事,奋不顾身,敢下马美帝,照搬了美国冷战后30年战争侵略确立的单极霸权秩序和规则。

具体来说,美国冷战后制定的世界规则和秩序是什么? 我认为有四点:

一、废了美国制订的“谁是良民,谁是匪”的政治标准。

联合国会员国,“谁是良民,谁是匪徒”,这个定罪权是美国说了算的。 根据这一标准,美国“合法”侵略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和叙利亚,以伊朗、朝鲜为“资助恐怖主义国家”“合法”进行制裁和威胁。 美国以所谓世界规则和秩序的名义,私自定罪,吊起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杀害利比亚总统卡扎菲,废黜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乌克兰战争爆发后,俄罗斯废除了美国制定的“谁是良民,谁是土匪”的所谓世界规则和秩序。 所以俄罗斯发起的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明确提出要对乌克兰实行“去纳粹化”。 从此,制定“谁是良民、谁是土匪”的政治标准,不是美国说了算,而是各大国用实力制定自己的标准,维护本国利益,自己说了算。

二、废了美国制订的为维护自身安全,可以“先发制人”的战争标准。

美国入侵阿富汗,举起了“反恐”的旗帜。 美国入侵伊拉克,高举表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旗帜。 美国发动科索沃战争,高举南斯拉夫政府进行“种族屠杀”的旗帜。 美国发动利比亚战争是卡扎菲政权实行“独裁”的旗帜。 美国发动了叙利亚战争,打出了“不民主、侵犯人权”的阿萨德政权的旗帜。 总之,不管美国入侵哪个国家,都像狼吃羊一样,找到各种理由和借口,这些理由和借口被美国制定为“先发制人”的战争标准,形成了所谓基于自由和民主的世界规则和秩序。

乌克兰战争爆发后,意味着俄罗斯也掌握了“先发制人”的战争标准。 “先发制人”不是美国的特权,也不是美国的标准,而是各大国可以根据自身安全评估单方面发动的战争标准。 是美国支持的乌克兰纳粹力量,而且必须加入北约,俄罗斯“先发制人”地开始了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

乌克兰战争后,意味着“先发制人”的战争权力不再是美国的特权,而是所有有实力的国家都可以采取的战争标准。

三、废了美国制订的“服从美国号令,对他国实施经济制裁”的标准和规则。

“谁不听从美国的号令,美国就实行经济封锁和制裁”,这是冷战后30年美国设立的全球经济制裁的标准和规则。 受该规则影响的国家主要出现在朝鲜和伊朗。 因为伊朗和朝鲜为了保护本国的安全而企图拥有核武器,被美国长时间进行了经济制裁和封锁。

乌克兰战争爆发后,美国再次运用这一标准和规则,对俄罗斯实施了全面的经济制裁。 但这次听从美国号令的国家,只有美国所谓的盟友,世界190多个国家中,只有40多个国家对俄罗斯进行了有限的制裁。 为什么会这样呢? 主要是因为俄罗斯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美国无法依靠联合国的力量推进美国对俄制裁方案。 而且俄罗斯是大国,很多国家不愿意听美国的命令,损害了自己的利益。 从这一点来看,美国利用联合国经济制裁他国的规则和标准,已经崩溃,被俄罗斯废除了。

四、废了美国在世界金融上说了算的规则和秩序。

世界各国能使用美元,既是美元的顾客,也是美国的上帝。 但是美国把这看作是自己的特权,规定了谁不听从美国的命令,就把谁赶出世界货币结算系统,冻结该国的外汇储备。

乌克兰战争爆发后,俄罗斯外汇储备和海外资产被美欧联盟冻结没收,引起了俄罗斯的愤慨。 俄罗斯发布卢布结算命令,所有俄罗斯的油气、粮食、化肥等出口必须用卢布、黄金、人民币结算。 这直接废除了美国冷战后30年制定的世界美元金融规则和秩序。

我看到拜登和林肯都强调世界各国必须遵守美国制定的世界规则和秩序。 其实,世界的规则和秩序有两个。 一个是二战后战胜国制定的《联合国宪章》。 这是大家公认的国际法,也是真正的世界规则和秩序。 二是冷战后美国单方面制定的,美国所说的世界规则和秩序。 这个规则和秩序,其实是美国单方面制定的,是违法的。

中国和俄罗斯都是二战后的胜利国,也是《联合国宪章》的支持者。 联合国不是美国的联合国,而是世界的联合国。 世界的规则和秩序不是美国的规则和秩序,而是联合国的规则和秩序。

为此,必须警告美国。 企图以自以为是的方式称霸世界,以美国的规则和秩序冒充联合国的规则和秩序的时期已经没有了。

乌克兰战争,恢复美国霸权原形,恢复美国口中说的世界规则和秩序的谎言原形,世界权力回归联合国五常,形成多极化的治理格局,是乌克兰战争的最大意义。

阅读龙凯锋更多原创文章:

1 .乌克兰战争,中国与世界各国,应吸取的十大教训和战略启示

2 .龙凯锋:乌克兰战争是一个局,谁螳螂捕蝉,谁黄雀在后?

3.2022年不能打俄罗斯战争吗? 大热门、中热门还是小热门? 有什么判断依据?

4 .乌克兰战争是世界格局的大战,关系到中国的重要战略利益

5 .乌克兰战争会升级为欧洲战争或世界大战吗? 拜登的阴谋很难成功

6 .第五次世界大战爆发了。 乌克兰战争需要多久? 世界面临着巨大的变局

7 .三极世界创立的标志:北约停止东扩,中国解放台湾

乌克兰士兵扬言吊死泽连斯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