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专家:没必要做甲流抗原测试,甲流抗原本周热搜趋势上升110%,专家:没有必要测试

2023-03-10 11:45 来源:网络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赵苑旨)“12月~1月间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现在出现发热、头痛、全身肌肉酸痛、腹泻,十有八九是流感。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传染病中心首席专家蔡卫平3月8日对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说。

3月8日,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搜索百度指数发现,“甲流”搜索指数3月6日达到345955最高峰,3月7日出现明显下降趋势。 另一方面,“甲流抗原”相关搜索在淘宝热搜单上,本周搜索量上涨110%,从实时销量来看,月销量最高的店铺共售出甲流抗原试剂2万箱以上。

3月8日,甲流抗原进入淘宝热搜

3月7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微博上表示,目前正值冬春季节交替,是呼吸道感染高发期。 最近,我国流行性感冒流行,呈上升态势。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全国设立的哨点医院的监测数据,这种流行状况预计还将持续几周。

3月4日下午,许多带着患儿的家长在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室门外排队候诊。 封面新闻记者杨博摄

甲流抗原搜索不断上升,不少网友也质疑:“甲流抗原试剂真的有必要买吗?” “出现了感冒的症状。 需要做甲流抗原测试吗? ”蔡卫平对此表示,没有必要。

蔡卫平强调,流感与感冒最大的区别在于流感以发热、肌肉酸痛、头痛等全身症状为主,感冒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打喷嚏、流鼻涕、咽干等发热较轻。 现在是流感流行季节,如果出现流感症状,排除新冠,临床上就可以诊断为流感。 抗原检测阳性往往滞后,抗病毒治疗宜早,无需等待抗原结果。 没有感染过新冠的人,如果出现相关症状,可以一次检测到两种抗原。

专家:没必要做甲流抗原测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