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缅甸为什么那么乱 正常去缅甸危险吗

2023-03-20 11:37 来源:网络

  缅甸为什么那么乱 正常去缅甸危险吗?缅甸也是一个跟中原王朝长期打交道的国家。缅甸在古代实力强悍,可以完败泰国等大国,曾经好几次打进了泰国的首都。在我国古代尤其是清朝时期,在对东南亚各地区的对外战争中,缅甸是其中最强大的对手。

  缅甸乱的原因:

  1、历史问题

  缅甸大部分王朝都没有实现过缅甸地区的统一,而且每个朝代兴起的时候,其统治者都会压迫其他民族。而由于缅甸地形的问题,缅甸统治民族也都无法同化其他民族。最终,造成的结果就是缅甸国内民族众多且仇恨中央王朝。比如11世纪建立的蒲甘王朝,缅族建立政权后极力压迫奴役其他民族,这也导致了孟、傣、若开等族持续不断的造反起义。而蒲甘王朝被蒙古人击败后,缅甸各个被缅族压迫的民族纷纷独立,建立了众多的小国。比如,倾族建立了阿瓦国,排族建立了阿瓦王朝,若开人建立了阿拉干王朝,孟族人建立勃固王朝等等。当然,除了这几个王国,还有其他诸多小国。接下来,由于政权林立,缅甸地区陷入了长期的战争之中。

  2、民族政策问题

  缅甸人口不到5300万,但却有135个民族,其中,缅族占70%。二战时期,日本入打着帮助缅甸人驱赶英国的旗帜进入缅甸,此时缅甸的国父昂山投靠日本。之后,在日本的扶持下,昂山建立了缅甸独立军,该军队曾隶属于日本建立的缅旬傀儇政府,并和日军携手对抗中国远征军。二战结束前,昂山看出日本即将失败,于是乎摇身一变反抗日本,成功的转型成为抵抗日本法西斯的民族英雄。

缅甸为什么那么乱

  3、缅甸周边其他国家的一些原因

  解放战争结束之后,国民党的残军也有不少跑到了缅甸,比较著名的人物有李国辉。他到达缅甸后,曾以200人的军队击败了缅甸2万正规军,打的缅甸政府节节败退。后来,蒋介石虽然迫于国际压力,撤回了大部分残兵,但也有一些军队表示不愿意到台湾,坚决留在当地。这些人以种植鸦片为生,这也是金三角地区军阀、鸦片的起点,后来,这些人和当地势力融合,甚至还在当地培养了不少的毒枭,坤沙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除了国民党残军、鸦片利益之外。面对缅甸的纷乱的局势,周边的各个政权也都以自身利益为出发点介入缅甸内战,无疑加剧了缅甸的混乱。

  正常去缅甸危险吗

  中国人去缅甸,危险还是有的。但是这里的人民对中国人还是友好的,对缅甸政府持有敌意。不过谨慎一点为好。

  缅甸地区原为中国领土,隶属中国云南省。1894年,中、英双方重新划定边界,在伦敦签订了《中缅边界条约》规定果敢地区为中国领土。1897年,中、英双方在北京重议边界问题,英国强迫中国与其签订了《续议滇缅界务条约附款》,将果敢地区划入英属缅甸。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