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人生之路》高加林为什么去县城上班了 高加林有过几次人生选择

2023-03-28 15:15 来源:[db:来源]

《人生之路》高加林为什么去县城上班了

高考失败的高加林颓废了一段时间,后续振作,转而成为了一名小学老师,并且是正式的教师,对于老师这份工作,也算是和他多年来所学的知识息息相关,高加林教学也非常认真,对于孩子们的需求更是四处奔走,不想让任何一名学生掉队。

高加林的这份教师工作是高明楼给介绍的,其实究其原因还不是因高明楼当初偷走了高加林大学名额,给了自己的儿子高双星,高双星顶替高加林去上大学,这背后是高明楼一手操控。

都是一个村子,高明楼也是想着如果有什么好事或者是有好的工作,就介绍给高加林,一是还人情另外就是弥补一下自己内心的愧疚,给其好处还能赢得村民们的好赞誉,为自己赢得好的名声,何乐而不为呢。

第3集高明楼来找高加林的父母,县城的马店小学需要一位民办教师,他就推荐高加林,希望他能够有一份好的工作,高加林的父母非常的高兴。可对于高加林来说去当民办教师,内心不甘,因为他想再复读一年,然后考大学,父母听后也说尊重儿子的选择。

还没来的及去消化这些消息,高加林的母亲去山里采摘摔伤,很严重,家里本来就贫穷,现在母亲受伤,高加林不得不再次思考自己是否复读,因为学费还有住宿费生活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经过考虑后,高加林接受了高明楼推荐的教师工作,随后去马店小学上班。马店小学非常的破旧,但高加林为了孩子们日夜奔波还去学生家里考察,不希望看到孩子们辍学,因为工作努力加上他也在不断的写作,还发表了文章,高加林被县里评委优秀老师,写的文章也在报纸上发表了。

高加林有过几次人生选择

《人生之路》高加林有过三次人生选择。高加林第一次选择是高考失利后,选择复读还是当老师,高加林为了父母,选择了去当老师。

第二次在二爸高玉智安排了工作后,他选择城市姑娘黄亚萍还是农村媳妇巧珍,高加林选择了黄亚萍,选择了前程。

第三次高加林被举报回到乡村,是种地还是去上海闯荡,高加林选择了去上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