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广州疫情_广州最新传染病毒_外地来广州最新政策

2023-04-23 13:38 来源:网络
广州疫情_广州最新传染病毒_外地来广州最新政策

12月7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发言人张屹详细介绍,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了《有关进一步优化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疫情防控措施工作的通知》,广州将坚决贯彻落实“新十条”规定,不断进一步优化各项防控措施,更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张屹说,从即日起,广州市认真落实将高风险区精确划分至楼幢、模块、楼房和住户的规定;不会再采用临时性封控区对策;对高危职位从业者和高风险区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有关人员愿检尽检;除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定点医疗机构、学前教育机构、中小学校等其它场地外,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检查防疫健康码;来返穗工作人员不会再进行“落地式检”和“三天三检”;具有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和轻形病案一般在家隔离,也可以选择集中隔离点;密切接触者隔离期将原“5 3”缩短至5天。

张屹说,我市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治结合工作中,强化底线思维,科学评定疫情发展形势,不断优化疫情防治方法,积极主动构建全面覆盖全领域防控工作管理体系。在强化顶层设计的前提下,充分运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底”和家庭医师身心健康“看门人”的功效,全面统筹管辖区医疗条件,贯彻落实“基层首诊、远程会诊、急慢分治算法、齐抓共管”的医联体建设方式,搞好老人、慢性病患者、小孩等重点群体的基本公卫和基本医疗,顺畅就医方式,不断提高隔离病房、ICU危重症问诊技术等医疗救治水准。加速推进老人新冠病毒疫苗注射,特别是在提高80岁及以上群体接种率。

12月6日0至24时,广州新增加2992例新冠病毒当地病毒感染者。新增加病毒感染者中没有症状的和轻形2978例、通用型13例、超重型1例,无危超重型病人。12月6日,我市当天康复(舱)10204例,这轮疫情总计康复(舱)105038例。

转载:南方地区

由来: 广州交通电台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