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3年5月新冠阳性了什么症状严重吗 2023年5月疫情症状及表现是什么

2023-05-16 10:34 来源:网络

  2023年5月新冠阳性了什么症状严重吗 2023年5月疫情症状及表现是什么?据消息显示,新冠阳性临床上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阳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阳性一般有发热、全身乏力、肌肉酸痛、咽喉疼痛、干咳等症状,由于每个患者的病情严重程度不同,所以症状也会有所区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阳性患者体内会携带新型冠状病毒,这种病毒具有较强的传染性,侵袭机体后会损伤上呼吸道,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干咳、咽喉疼痛等症状。随着病毒在体内不断复制、扩增,还会使患者出现发热的症状,发热后导致机体乳酸沉积,使患者出现肌肉酸痛、全身乏力等症状。若患者有严重的肺部疾病,还有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胸闷、心悸等症状。

2023年5月新冠阳性了什么症状严重吗 2023年5月疫情症状及表现是什么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需要根据不同的症状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如果出现了发热、肌肉酸痛症状时,可以遵医嘱口服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治疗。如果出现了咳嗽时,可以遵医嘱口服川贝枇杷糖浆、肺力咳合剂、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等药物治疗。

  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清淡饮食,适当的多喝水,多休息,定期开窗通风,有利于疾病恢复。

  温馨提示:科普内容不能作为疾病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前往正规医院就诊,根据个人情况科学治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