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杭州失联女孩什么原因?杭州失联女孩现在找到了吗?

2019-07-11 10:47 来源:互联网

  最近几天,一名杭州9岁女童的行踪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昨天下午,杭州淳安警方发布协查通报称,9岁女童章子欣于7月4日被家中两名租客梁某华、谢某芳带走,两名租客于8日在宁波某地自杀身亡,女童至今下落不明。淳安警方已悬赏2万元寻找线索。

杭州失联女孩什么原因?杭州失联女孩现在找到了吗?

  最新进展:警方已经派出专案组成员赶赴广东

  昨晚,浙江象山警方已锁定女童失踪区域,400人参与搜救,2公里重点区域搜索未果,受夜间视野及潮水的影响,搜寻暂停,等天亮继续搜救。警方表示搜寻难度大。

  今早,记者在宁波象山联系上了女孩的姑父。姑父说,昨天他们3点多才睡下的,今早女孩爸爸就出发找女儿去了。女孩的姑父8点赶到当地刑警大队,然后开车前往搜救现场。目前记者正在宁波象山雄鹰搜救队。搜救队十几个人,有5艘搜救艇绑在车子后面,还有一些电瓶被拿上了车,队员们说马上就出发。目前警方已经派出专案组成员赶赴广东,调查核实相关信息。

  另据媒体报道,事发后,当地公安特警、消防、救援队等参与搜救。象山野狼搜救队的副大队长称,附近山上已经搜过了,女孩出事地可能在海中。10日21时许,现场救援队员已收队,下一步将增加海上搜救艇数量。

  事情回放

  女童被住了五天的租客带走

  章子欣读二年级,家住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清溪村。父母分手多年,父亲一直在天津工作,母亲在广东。孩子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两位老人以种植、贩卖水果为生,为人热情好客。

  不久前,广东人梁某华和谢某芬住进了千岛湖一家酒店。因为常来买水果,两人和老人熟识。两人说住酒店贵,能不能租老人的房子住。

  那天是6月29日,老人同意了,让两人住进了自家二楼。

  7月3日,两人向老人家提出,让小章参加并担任朋友婚礼花童。孩子父亲章先生从电话中得知租客要带走女儿,表示不同意。7月4日,章先生得知租客还是说服了父母,带走了孩子。

  章先生加了男租客梁某华的微信,梁某华在前面几天还陆续发朋友圈照片里有孩子;也会发孩子视频

  但是,章先生的心一直悬着,因为对方并不是如前所说去的上海,而是一会在福建一会在宁波。

  7月5日,章先生发现对方开始删朋友圈,他觉得不对劲。6日晚上,章先生从天津匆匆赶回。当时对方说,你过来还是我们回来快,答应他晚上9点一定赶到杭州。


  “你发位置给我!”章先生提出要求,男租客发来共享位置,显示在宁波象山。就这样,章先生从杭州赶到淳安家里等,傍晚他发现男租客电话关机。那是7月7日。

  7月8日上午10点,章家人去派出所报案。

  而就在当天,宁波有市民发现有一对男女的尸体从东钱湖中浮起,两人用衣服绑在一起,警方证实为梁某华(男、43岁、广东省化州市人)和谢某芬(女、46岁、广东省化州市人),死因为自杀。

  疑点重重:

  1、两名租客是什么身份?

  记者从涉事男租客亲属处获悉,男租客梁某华已离家十几年,其间从未和亲属联系过,甚至在父亲去世时,也没有回家。

  涉事男租客梁某华老家为广东省化州市官桥镇六堆村,该村村支书彭正春告诉记者,梁某华十几年前已经离开村子,在村里时以务农为生,小学文化水平。

  彭正春说,在离开村子前,梁某华和妻子吵了一架,结婚证被烧了。之后,梁某华和妻子相继离开了村子。“两人没有去民政局办离婚,但实际就是离婚的状态,涉事的女子谢某芳不是他老家的那个妻子。”

  梁某华的侄子梁先生告诉记者,梁某华和老家妻子育有一子一女,儿子正在读初中,两个孩子基本由梁某华的父母抚养。“他离开村子后就没有和我们联系过,几年前,爷爷(梁某华父亲)去世,他也没有回来过。”梁先生说。据彭正春介绍,在村子里时,梁某华的性格较为孤僻,不怎么跟其他村民来往。

杭州失联女孩什么原因?杭州失联女孩现在找到了吗?

  昨天下午,梁某华的哥哥梁先生告诉记者,警方给他们观看了监控视频,视频显示梁某华和谢某芳在湖边的小木板坐着休息,二者相拥之后,一起走向湖水深处,“整个过程就几分钟时间”。

  昨天他们在殡仪馆看到了两具遗体。“十多年没见了,不能辨认得很清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毕竟是血亲,还是很激动、很惭愧。”梁先生称,印象中弟弟的性格不是那么容易自杀的人,“比较倔强,脾气有点暴躁,心地不坏”。

  2、租客为什么要骗走女童?

  女童的奶奶告诉记者,孩子两岁时,妈妈离开家后就没有再回来。所以,一旦有人对孩子好,孩子就会黏着对方,“(孙女)是个很活泼很可爱的孩子……”

  女童奶奶给记者看了出租房里几个立体纸板拼图的玩具,是公主王子和马车。奶奶说,这两个小玩具是梁某华他们买的,奶奶不清楚两个大人为什么要买这个。事后再想,因为孩子最喜欢这类玩具,所以奶奶觉得租客应当是早就想好了要骗走孙女的。


  女童的爷爷一个劲对记者说实在想不通啊,那两人看起来“很老实很老实呀,样子很老实的,说话也老实的……”

  7天连锁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身份证信息显示,两人都是广东人,说的也是广东那边的方言,穿着打扮都很普通,看不出有什么异样。

  “两个人要了一个房间,是一个大床房。他们是通过携程下单的,从6月10日入住一直住到6月28日。”工作人员说,有点奇怪的是,这两人住店期间不怎么出去,白天晚上都在房间,偶尔中午时分到大堂坐坐,晚上会出去走走,但外出时间都很短。

  “警察告诉我,发现那两人曾带孩子到象山某地,进去时是三个人,出来时却只有两个大人。”章军称。警察曾告诉他,这里不是有人居住的地方。章子欣的市民卡在象山海岸边的一个凉亭里找到。

  章军还说,在与对方交谈中,租客没有跟自己索要过金钱,与租客无冤无仇,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带走自己的女儿。

  杭州9岁女童失踪轨迹

  ▼杭州淳安

  6月底,两租客和女童奶奶讲好500元一个月,租了女童家二楼的一个单间。

  7月初,住了四五天后,两租客提出朋友在上海结婚缺个花童,想带着女童去婚礼。

  7月4日早上6点半,两租客带着女童从家中离开,约定6日将孩子带回。中午,女童父亲才知道女儿被接走,给男租客打了电话并加了微信。女童父亲也在租客朋友圈看到女儿玩耍的照片和视频。

  ▼浙江宁波

  7月5日上午,女童父亲和女童通了电话,之后发现租客开始删朋友圈,在询问租客位置时,“一会儿说在厦门,一会说在宁波,一会又说温州。”根据警方的说法,他们的轨迹涉及福建漳州、温州、宁波等地。

  6日,女童父亲从天津赶回浙江。综合各方消息,当晚,两租客带着女童入住位于宁波火车站附近的桔子酒店。

  ▼浙江宁波象山

  7日上午,两租客带女童退房。19点18分,两租客及女童在象山县松兰山往爵溪街道的路上出现;22点20分,两租客出现在监控画面,未见小女孩;23点01分,两租客在爵溪街道东门十字路口乘出租车离开。

  ▼宁波东钱湖

  7月8日,女童父亲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就在报案几个小时前,两租客被发现在宁波东钱湖自杀身亡,女童下落不明。淳安警方接到报警后,成立专案组连夜赶往宁波调查。

  7月10日,宁波象山县雄鹰应急救援队与警方在松兰山景区展开搜救,搜救区域为景区海岸线方圆2公里范围内及附近山上。因天太黑、潮水等原因,10日的搜救工作在20点30分基本结束,今天继续搜救。

关键字: 杭州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