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国失眠的人大概多少?睡眠障碍的6个主要表现

2021-03-18 15:55 来源:网络

失眠是一种很难自然入睡,很难入睡或很难保持睡眠的症状。”在网上,伴随着关于失眠的话题,经常还有脱发、烦躁、压力等关键词,如果仔细阅读这些评论,你会发现许多回复留言的都是年轻人。在老人看来,孩子失眠是难以置信的。

中国失眠的人大概多少?睡眠障碍的6个主要表现

18日,中国睡眠研究会等机构在北京发布《2021年运动与睡眠白皮书》。数据显示,当下中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

数据还显示,早起运动人群的睡眠质量最佳,早起运动,睡眠质量评价为“非常好”和“比较好”的占比为55%,位居各个运动时段第一名。

睡眠障碍的6个主要表现

第一种是睡眠量过度增多,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一些内分泌障碍或者代谢异常、各种脑病造成的嗜睡状态。

第二种就是睡眠量不足,也就是失眠,平时入睡困难,易惊醒。

第三种就是有梦游的情况,睡着以后出现一些不自主的活动,睡醒以后病人对这些经历没有任何印象。

第四种就是说梦话,睡着以后和他人对话,睡醒后没有任何印象。

第五种就是夜惊,就是在睡觉的过程中突然惊叫、呼吸变快、出汗或者会出现幻觉等。

第六种就是梦魇,睡着以后做噩梦,也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

睡眠不够的影响:入睡困难、浅睡易醒、醒后难以入睡、多梦、白天萎糜不振、四肢无力、反应迟钝、工作效率低下、头痛、记忆力减退等。失眠如不及时得到治疗,轻则引起头晕头痛、记忆力减退。重则引起机体免疫力下降、内分泌失调、性功能减退、冠心病、高血压、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总是失眠还会导致寿命减短。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吃饭的时候别吃得太饱。由于吃得太饱会撑不住,导致睡不着。要是有时间可以出去走走,能促进消化。在白天尽量不要喝或少喝各种含咖啡因的食物和饮料。睡前半小时不要太兴奋,太紧张,应该放松身心。

不能在床上吃饭,也不能玩耍。比如查在床上躺15分钟后仍不能入睡,可以起床,看些轻松的书,但听些音乐,不要躺在床上翻来覆去。

别睡觉,多吃些安眠药。如确有必要,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调理。如无重要事项,可将手机关掉离床有一定距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