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猪肉跌破每斤15元 今年1月底以来猪肉进入下行通道

2021-04-27 18:45 来源:网络

今年1月底以来,猪肉价格进入下行通道,日前部分地区猪肉价格跌破每斤15元,创近19个月新低,但是仔猪目前价格跌幅要小于猪肉价格跌幅,仔猪的繁育和销售会直接影响未来的猪肉价格。记者在一家国内仔猪供应企业了解到,该公司一季度出栏仔猪148万头,相较于去年最高点2000多块钱一头,现在价格跌至1200元左右。年后猪价下跌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养殖户补栏的积极性,但随着生猪价格的恢复以及补栏积极性的提高,仔猪的价格可能会有提高。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夏季来临,猪肉价格有上涨的可能。

猪肉价格跌破每斤15元

三联生活周刊的看法:猪肉之所以跌,是因为涨得太高了。自2019年的2月到今年的春节,猪肉整整涨了两年。猪肉批发价格从18元/公斤涨到50元/公斤,涨了将近两倍,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价。平抑价格的努力是从当年的年中开始的。可由于生猪存栏下滑过多,补栏周期又长,整个2020年,我们面对的都是高不可攀的猪肉。

一个完整猪周期,牵涉到能繁殖母猪的饲养、猪仔的孕育和成长,这一过程至少需要三年时间。近10年来生猪饲养逐渐过渡到了大户手中,利益驱动链条中多了投资决策、融资信贷、企业管理等复杂的因素,从而拉长了周期。
猪肉降羊肉涨,烤五花要替代羊肉串了吗?三联生活周刊猪肉降羊肉涨,烤五花要替代羊肉串了吗?今天夏天喝啤酒撸串,五花肉串没准得替代羊肉串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