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成都疫情最新消息:四川成都现在能去吗?成都疫情最新出入规定

2021-07-29 15:25 来源:网络

7月28日晚,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成都最新疫情防控情况。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何晓通报,7月27日21时至28日18时,成都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增至5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至成都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目前病情稳定,已组织省市专家全力救治。

成都疫情最新消息:四川成都现在能去吗?成都疫情最新出入规定

四川成都现在能去吗?

自2021年7月28日15时起,将成都市青羊区优品道曦岸小区、高新区都城雅颂居小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要求区域内居民严格实施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封闭管理。同时对中风险地区临近区域实施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

在封控区域外缘设置风险管理区,暂停娱乐场所营业,加强居民健康监测。

成都疫情最新出入规定

出入最新规定

(一)加强密切接触者排查管理。发生本土疫情后,及时追踪判定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症状出现前4天,或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4天,与其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有近距离接触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均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对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按要求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

(二)实行疫情风险区圈层管理。根据疫情形势,以及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可实行封闭区、封控区、风险区周边区域、其他区域4圈层管理。封闭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人员居家不出户,除防控和生活保障需要外,其余人员、车辆不得出入。封控区实行人员只进不出,仅开放生活保障场所,严禁聚集。风险区周边区域保持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禁止各类大型活动,暂停影院、歌舞厅、游戏厅等休闲娱乐场所营业。其他区域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集聚。

(三)开展人群核酸检测。按照封闭区、封控区和周边区域的顺序,采取多轮次核酸检测,其中封闭区第1、4、7、14天至少开展4次核酸检测,封控区第1、7、14天至少开展3次核酸检测,风险区周边区域第1、7天至少开展2次核酸检测。其他区域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