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新冠加强针怎么打?新冠加强针什么时候打

2021-08-02 16:51 来源:网络

最近国内多地新增的确诊病例均和德尔塔病毒有关,疫苗仍是当前应对疫情的最有效方式,因此许多朋友都想知道新冠疫苗加强针什么时候能打?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研究员邵一鸣在发布会上表示,关于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各国都在进行研究,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需要对全人群都进行第三剂的疫苗接种。

新冠加强针怎么打?新冠加强针什么时候打

邵一鸣表示,初步观察,对已完成免疫接种一年以内的普通人群,暂没有必要进行加强针接种。但对完成免疫超过6-12个月,并且免疫功能较弱的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以及因工作需要要去高风险地区工作的人员,在国内从事高暴露风险职业的人群,是否有必要开展加强针,以及什么时间开展加强针的接种,正在进行研究。

对于是否接种第三剂加强针,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迄今为止,虽然不排除日后需要接种第三剂加强针的可能,但是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有这个必要。

最新消息:德国媒体8月1日援引德国卫生部一份草案报道,政府打算9月起为老年人及免疫力低下者等易感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同时建议推进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7月12日,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长布迪·古纳迪在印尼内阁秘书处公布的声明中说,政府将尽快给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接种第三针疫苗。

英国政府也开始考虑尽快实施第三剂加强针的计划。据英卫生部6月30日发布的消息,政府独立专家组“疫苗接种与免疫联合委员会”建议9月开始为疫情中最易感人群接种第三剂加强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