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身在喀布尔的中国人 在阿中国撒惊魂一日

2021-08-16 16:12 来源:网络

“街上已经没有人了,普通人应该都在家里躲着…”从占领阿富汗第一个省会城市,到“包围”首都喀布尔,塔利班花了10天。几天前,喀布尔的街头还如往常般维持着表面的正常,但几乎一夜之间,这座城市变得空空荡荡↓

在阿中国人讲述惊魂一日

当地时间8月15日,塔利班武装进入喀布尔,阿富汗政局变天。外媒称阿富汗总统加尼及副总统当日已乘机前往塔吉克斯坦,并将逃往第三国。在此之前,在喀布尔的多数中国人已经乘包机回到祖国。记者15日晚联系到了一名没有离开喀布尔的中国人,因为安全问题,他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我们姑且称呼他为张先生。在对话中,他向记者讲述了喀布尔的惊魂一日。

身在喀布尔的中国人 在阿中国撒惊魂一日

张先生表示,整个一天我们营地是全部封锁的,包括当地雇员都不上班了,我们现在这里的安保人员,也不能出门。我们所有的食物跟燃油都有储存,饮水也是有地下水,还有我们储存的矿泉水。现在这个网络也还是可以的,我们用的是自己的发电机以及华为的网络设备,非常靠谱,网络一直是比较通畅的。

张先生表示:“我感觉各国政府都严重低估了塔利班的能力,美国人迟早是要撤的。也许真的是西贡时刻重演吧,我个人认为美国的失败几乎是毋庸置疑的了。”而唯一没想到就是这个政权垮台就在今日(15日)。没想到这么快。阿富汗政权崩溃的如此之快,那么留给塔利班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去治理这个烂摊子。


关键字: 喀布尔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