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是哪个国家的?有多少人?为什么要阿富汗

2021-08-25 14:11 来源:网络

近日,阿富汗塔利班重返喀布尔成为全球瞩目的国际大事。毫无疑问,阿塔将再次在阿富汗掌权。

阿塔的权力结构,是按照伊斯兰政治传统理念建构的政治体系。自1996年第一次在阿富汗掌权时,塔利班就使用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国名。今年8月19日,塔利班官方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推特上以“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名义发布阿富汗脱离英国统治、独立102周年纪念日声明。这一声明被外界视为塔利班接管喀布尔后又一次的“建国”宣言。

是哪个国家的?有多少人?为什么要阿富汗

塔利班是哪个国家的?

塔利班是阿富汗民众选举的执政党,是合法的国家政权。

阿富汗地处中南亚中心地带,前苏联时期就想通过占领阿富汗,对我国的中西部实行军事围堵,结果失败了。

美国一直想占领阿富汗,妄图在中国和伊朗两国之间实行军事遏制。十二年的侵略战争,把美国拖入战争泥潭,也把美国经济拖垮。

由于阿富汗把苏联,美国两大帝国拖垮,阿富汗被誉为“帝国的坟墓”。

塔利班有多少人?

成立之初,塔利班总共只有800人,之后迅速壮大,在战场上取得节节胜利。1996年9月27日,塔利班武装攻占首都喀布尔,并成立了临时政府接管政权。 如今塔利班掌握阿富汗政权已经五年。塔利班的信徒目前在阿富汗只有5万到6万人.

其实这个很难说。因为不像军队,有军师旅编制,没有统一标准的服装装备,就像民兵一样。拿起武器向人投掷。现在塔利班不仅在阿富汗,而且在巴基斯坦。估计人数真的很难。

塔利班为什么要推翻阿富汗?

这需从苏联军队入侵阿富汗说起,1979年12月苏军推翻原阿富汗政权,阿富汗人民掀起反苏斗争,苏军于1989年2月15日撤军,阿富汗建立新政府,然而政府执政能力还很脆弱,各权利派别、各民族的利益出现极大矛盾,终于在1992年爆发了内战,1994年塔利班(阿富汗最大民族——普什图族的武装组织,阿富汗语为“宗教学生”,又名“学生军”)他们致力于建设一个“最纯粹的伊斯兰国家”,这一举措蒙蔽了很多人,1996年9月27日塔利班占领阿富汗,然而塔利班颁布一系列极端宗教法令,严重制约阿富汗的发展,这也一直影响到现在。9.11后美军推翻其统治,塔利 班活动转以恐怖活动为主。

当然用最通俗的话来说,塔利班与阿富汗的关系,好比旧中国时国民党反动派与中国的关系,都是用残忍手段维护统治。


关键字: 阿富汗 塔利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