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冠恢复后有没有后遗症 小孩子感染新冠后遗症会恢复吗 新冠后遗症会恢复吗知乎

2022-12-28 13:39 来源:网络

  新冠通常并不会导致较为严重的后遗症,如果是本身存在基础疾病,可能会造成原有疾病发作或严重,此时可能会有后遗症存在,是否能治好不能完全确定。因为每个人病情严重情况不同,而且所出现的临床症状也不一样,所以治疗效果也不同,建议及时就医进行针对性治疗。

  1、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大部分在经过积极的治疗和改善可以达到完全治愈,并不会产生后遗症,或者只是留下了轻微的后遗症,比如食欲减退和嗅觉减退,一般在经过治疗之后可以自行恢复或有所缓解;

  2、不能:通常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情较严重,会对肺部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还会引起咳嗽、高热等症状,严重的还会诱发肺功能下降和肺功能衰竭,甚至造成味觉丧失及小脑萎缩等多种后遗症。如果后遗症比较严重,可能不能达到完全治愈的效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属于一种传染性疾病,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做好严格的防护措施,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回家后要对身体各处做消毒处理,室内也要及时做消毒,还应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以减少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几率。

新冠恢复后有没有后遗症 小孩子感染新冠后遗症会恢复吗 新冠后遗症会恢复吗知乎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