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3年学生坠楼事件,官方回应江西铅山胡某宇事件四大疑问

2023-02-21 10:55 来源:网络

新华社南昌2月2日电题:官方回应江西铅山胡某宇事件四大疑问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白阳、郭强、黄浩然

2022年10月14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致远中学高一学生胡某宇失踪。 事件发生后,当地持续进行调查搜索工作。 2023年1月28日,胡某宇的尸体被发现。

2月2日,江西省、市、县公安机关联合工作专案组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胡某宇案调查情况,认定胡某宇自杀。

2月2日,江西省、市、县公安机关联合工作专班在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胡某宇事件调查情况。新华社记者周密摄

自杀的结论是怎么认定的? 为什么尸体在100多天后被发现? ……对于公众的关注和疑问,官方在发布会上作出了回应。

自缢身亡的结论是如何认定的?

据江西省公安厅副厅长胡满松介绍,1月28日12时25分许,铅山县公安局接到一粮库工作人员电话,报警称在粮库院内树林中发现绞刑尸体。 接报后,公安机关迅速派员赶赴现场调查,发现死者的服装与2022年10月14日远中学学生胡某宇失踪时的服装相符。 1月29日,公安机关对死者生物检材进行DNA检测,确定死者为胡某宇。

尸检结果显示,胡某宇尸体全身骨骼完整,颅骨、脊椎及胸肋骨未见骨折,胸腔、腹腔未见出血,各器官在位无缺损。 胃组织和肝组织未检出常见农药、鼠药、安眠镇静类成分。 颈部出血部位与死者绞刑体位一致,与生前绞刑压迫形成一致。 根据尸体腐烂程度,结合当地环境和气候条件,胡某宇尸体满足长期暴露于室外空间的各种特点。

“在国内权威刑事技术专家现场指导下,省、市、县公安机关联合工作组通过开展走访调查、现场勘查、尸体检验、物证检验鉴定等工作,认定胡某宇系自行死亡,尸体发现地点为原始第一现场。 ”胡满松说。

铅山县委书记危岩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深入做好后续工作。

为何尸体100多天后才被发现?

危岩表示,接到胡某宇失踪的报警后,公安机关通过人像比对、陟览监控等技术手段进行了跟踪调查。 同时,当地也组织各级干部、护山守林员、志愿者组织和广泛的群众,对可能出现胡某宇的区域进行持续不间断的搜索,截至1月28日上午,胡某宇仍未被发现。

“这反映出我们在搜索工作中对部分重点领域,并没有真正做到横到边、纵到底。 对于社会的监督,我们真诚地接受。 ”危岩说。

现场调查结果显示,遗体发现地点位于铅山县河口镇金鸡山地区某粮库院内。 在靠近尸体头部的围墙内侧的红石突出的地方,发现了一支黑色的录音笔。 中心现场没有吵架或吸毒的痕迹。

胡满松介绍,粮库占地92亩,内有仓库、宿舍等建筑物20栋,建筑物占地面积8000多平方米,周围用红石砌墙,高约5米。 中心厂房位于粮库院内北部洼地竹树杂林中,洼地高低差约6.3米,竹树杂林呈不规则细长带状,面积约9300平方米。

胡满松介绍,发现遗体的粮库位置与致远中学胡某宇宿舍直线距离226米,步行距离约400米。 民警于2022年10月20日、21日、11月26日、27日进行了4次搜查,走访粮库,对所有建筑物内部进行了搜查,胡某宇尸体的绞刑地点位于院内约9300平方米的林区内,无法搜查。 其中,2022年11月27日,民警在结束对该单位内东北侧废弃房屋的排查工作后,前往事发地附近的林洼地时,发现该地区植被茂盛,未发现异常,没有继续排查,继续开展自查工作,发现异常及时“以上情况表明,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不足。 我们举一反三,进一步改进工作。 ”

胡某宇生前最后有没有异常表现?

上饶市公安局副局长徐添翼介绍,2022年9月27日,胡某宇曾与母亲通话3次,母亲反映胡某宇不想看书,想哭回家。 10月1日凌晨,妈妈、哥哥特意从福州回来安抚,10月4日两人离家回福州。 10月5日,胡某宇与母亲通话3次,但母亲没有透露通话内容。 10月10日至13日,胡某宇曾7次独自前往宿舍3楼阳台,向睢宁园和校外树林小山方向眺望。 10月14日,胡某宇拿着录音笔两次爬上5楼阳台,明显有轻微的意图。

徐添翼说,胡某宇上致远中学后,逐渐适应困难,多次在书中、笔记上写下“吐了,新环境真的很难适应”等负面内容,并在社交网站上“我试着销声匿迹,但我真的无人问津”

经心理专家访谈分析,结合胡某宇的失踪前行为,认为胡某宇性格内向温和孤独,在意别人的看法,很少与人进行深刻的思想感情交流,缺乏感情支持,缺乏感情宣泄,常有避世之念2022年9月进入致远中学后,由于学习成绩不良造成的心理落差,再加上人际关系、青春期冲动造成的压力,导致胡某宇失踪前的心理状态失衡,有明确的厌世表现和轻生倾向。

录音笔里有什么内容?

通报显示,胡某宇于2022年10月14日17时40分、23时08分录制的两段音频清楚表达了自杀意愿。 经综合分析,录音笔内容不会被人为合成、篡改。

胡满松说,10月14日17时40分,胡某宇站在宿舍5楼阳台上跳下,犹豫不决。 录音显示,胡某宇有强烈的厌世情绪,表示想轻装上阵。

“这次事件警醒了我们,学生的心理健康需要学校、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共同关注。 ”铅山县教体局局长陈柯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建设心理教师队伍,提高教师介入心理危机的能力。 开展动态监测,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庭四级预警网络,持续开展提高班主任、任课老师、家长心理障碍识别能力的人文关怀,特别是做好重点人群学生心理疏导,各种不利因素对孩子心理健康的影响完善“家庭、学校、社会”合作育人机制,促进学生养成积极健康心态等。

2023年学生坠楼事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