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母乳喂养忌,母乳喂养8大禁忌

2023-02-21 17:19 来源:网络

人有一个让人头疼的人,就是刚生下孩子的母亲。 所以,出现以下情况时,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们应该停止给宝宝哺乳。

1、患传染病

妈妈患严重传染病时,不能给宝宝喂奶,以免传染。 如果母亲患有肝炎或肺部疾病,应停止母乳喂养。

2、服药期间

母亲因感冒、发热等疾病必须吃药时,必须停止哺乳,等病好停药后再吃。 但应注意每日按哺乳时间挤出奶,每日泌乳不少于3次。 挤出的母乳也不要给宝宝喝,以免其中的药物成分对宝宝产生不良影响。

3、患有消耗性疾病时

患有心脏病、肾脏病和糖尿病的母亲可以根据医生的诊断决定是否可以哺乳。 一般来说,患有上述疾病但能生育的母亲,可以哺乳,但要注意营养和休息,根据身体情况适当缩短母乳喂养时间。

4、患有严重乳头皲裂和乳腺炎时

如果母亲患有严重乳头破裂或乳腺炎等疾病,应暂停哺乳并立即治疗,以免病情恶化。 但是,可以给婴儿母乳。

5、进行放射性碘治疗

碘进入乳汁,损害婴儿甲状腺功能,可暂时停止哺乳,疗程结束后检测乳汁中放射性物质水平,达到正常后继续哺乳。

6、接触有毒化学物质或农药

有害物质可以通过乳汁使婴儿中毒,哺乳期应避免接触有害物质和远离有害环境。 如有接触,请参阅停止哺乳。

7、运动

人在运动中制造乳酸。 乳酸积存在血液中会改变乳汁的味道。 宝宝不怎么吃。 测试表明,一般在中度以上的运动中会出现这种现象。 因此,负有哺乳责任的母亲最好做“温和”的运动,运动结束后休息一会儿再哺乳。

8、有吸毒史

如果母亲有吸毒史,说明乳水可能含有有毒物质,此时也不能哺乳。

【此文章来自于微信号:哆啦育儿

【关注哆啦育儿微信公众号:doloryuer就可以获取更多的孕期、产后、新生儿护理、育儿、瘦身、坐月子等知识】哆啦育儿,会一直陪伴着您和您的宝宝。让您的宝宝像哆啦一样快乐的成长。

母乳喂养十大禁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