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狂飙全集免费视频,《狂飙》大结局,发声!

2023-02-21 21:48 来源:网络

2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网站发布《追剧也说纪丨狂飙里的这些纪律红线不能踩》,全文如下:

最近,以扫黑除恶为题材的电视剧《狂飙》备受瞩目。 剧中,主人公安欣是坚守原则的一线民警。 省教育维修派驻领导小组要求填写自查报告时,安欣如实记录并毫不隐瞒“逢年过节领酒后按市场价给对方发红包”。 但剧中一些党员、干部丧失纪律,贪图享受,枉法,甚至勾结黑恶势力,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一起看看《狂飙》的哪些纪律不能踩红线吧。

为虎作伥的“伞”不能当:

为黑恶势力站台撑腰必受严惩

 【剧情回顾】

在《狂飙》中,个别党员干部、公务员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给社会带来很大危害。 京海市政协副主席龚开疆就是其中的典型。 近年来,龚开疆与高启强涉黑团伙有利益往来,收受大量财物,利用职权为高启强集团开发项目发出“大青信号”。 龚开疆为高启强涉黑集团提供庇护,充当“保护伞”。 在毒品案件中,龚开疆向高启强走漏风声,鼓动高启强杀害毒品流通经纪人,警方线索中断。

 【点评

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也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而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是赖以生存的土壤。 在剧中,高启强之所以能涉黑团伙,危害一方,一个重要原因是龚开疆等少数领导干部利欲熏心,知法犯法,利用自己职权和职务的影响为其站台提供支撑和庇护。 因此,对于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必须深入调查,铲除邪恶。

【纪法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一十五条规定,利用宗族或者黑恶势力等欺压群众、纵容涉黑涉恶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利用宗族或者黑恶势力等欺压群众,纵容、包庇黑恶势力活动的,予以撤职。 情节严重的,予以开除。

突破底线的“忙”不能帮:

接受请托说情打招呼的滥权纪法不容

 【剧情回顾】

在《狂飙》,一些领导干部致辞,严重介入案件调查,也给政法队伍的教育建设带来了很大阻力。 例如,京海市市长赵立冬与村长李有田关系密切,李有田的儿子被公安机关带走后,赵立冬派秘书向刑警支队长李响打招呼,求他“想办法,快放人”。 此外,在领导小组派驻京海调查期间,赵立冬还向有关领导致意,阻挠调查进展。

【点评】

打招呼是一种通过“拉关系”、“走后门”等方式干预和干预公共管理活动的不良风气。 看起来举手很辛苦,但实际上危害很大。 特别是在执纪工作中,这种行为严重破坏了党纪国法的权威性,损害了社会的公平正义。

权力是一把双刃剑。 党员、公务员利用职权和地位的影响请托和打招呼,实际上是滥用权力,是党纪国法所不容的。 面对请托,遵守原则,应该明确说“不”,要有戒心,害怕手中的权力,才能走得安稳、走得远。

 【纪法链接】

《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第八条第三款规定,领导干部允许身边工作人员或者亲属为案件当事人咨询的,违法参与司法活动,党委政法委可以依照程序报告、批准举报,必要时向社会公开。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二十七条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干预或者插手司法活动、执纪活动,向有关地方或者部门听取案件情况、致辞、口述或者以其他方式影响司法活动,情节较轻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图谋不轨的“饭”不能吃:

一顿饭一杯酒往往通向腐败深渊

 【剧情回顾】

在《狂飙》,随着调查的深入,领导小组掌握了多起高启强涉黑团伙犯罪的线索和证据。 高启强也看到了领导团队这次调查的决心,要求领导小组组长徐忠等人“吃饭”,称“有想当面说清楚的误会”。 领导小组为了摸清高启强的口头禅,约好了见面。 见面后,高启强再次提出“吃便饭”,但这次徐忠断然拒绝了。

 【点评】

一顿饭或一杯酒看似微不足道,但实际上往往是腐败深渊的开始。 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表里如一、同根同源的,腐败变质往往来自饮食馈赠人情的往来,从而产生权钱交易利益的输送。 作为党员、干部、公务员,要时刻自警自戒,处处权欲独步,谨防“水煮青蛙”的“围猎”手段,不能掉以轻心,不能因小失大。

 【纪法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十二条规定,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的安排,情节严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情节严重的,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34条规定,接受和提供可能影响公权力公正行使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情节严重的,予以警告、记过或记大过。 情节严重的,降级或者解聘。

资料来源:中国普法

狂飙全集免费视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