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高启盛,《狂飙》人物篇-高启盛

2023-02-28 23:24 来源:网络

狂暴是今年新年的黑马,其中许多人物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百花齐放,老戏骨和年轻演员相互兴奋表演,精彩纷呈。

今天我们来谈谈高启盛这个角色。 不得不说这个角色确实有独特的人格魅力。 高中带来的优秀教育给他带来了丰富的学识和思路,但冷静而又真的生气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疯狂的心。 偏执而疯狂。 像毒蛇一样伺机而动。

出身于贫穷的老厂街,高启盛没有辜负哥哥的期待,成功考上了金融名校,可谓成绩斐然,但贫穷却要拿着包包做作业,用“泡菜拌饭”换取伙食费,同时也是一把尖刀,伴随着别人的冷嘲热讽

也许正是被这种长期的贫困所束缚,因贫困而受辱,这种长期的压力使得高启盛的性格也变得极端,对财富和权力的追求越来越不择手段,最终在这种极端性格的牵引下,自己和哥哥高启盛走向了灭亡。

他发现哥哥和老虎后,也第一个要求加入,为了自己的保身和其他理由制造武器枪,这也说明他对自己的性格有着疯狂的追求刺激,也是对被压迫的“贫困”的怨恨。

后来,高启强长大后,他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我们高家看的东西,一定要得到”,“要是京海的天上掉了钢蹦,大家都得叫高! ”。 这无疑是极其极端的占有欲,一切好东西都是我的,在自己的利益集团中也不断表示希望在建设集团获得更多的项目。 而他和阿姨的矛盾,也让他更多地看到了哥哥对阿姨的重视,害怕自己的地位和利益受到损害。

但与想象不同的是,当别人的业务蒸蒸日上时,他却因为缺乏预见性,给小灵通业务带来了巨额损失。 这无疑给了敏感、自卑、自恋的性格很大的刺激。

另外,高启盛这种宣泄极端不满的性格,预示着他的结局。 无论是莽村怨恨杀害李宏伟,还是后来的贩毒,都无疑是一种疯狂的铤而走险的行为。 最后的结局也是自己的死,以换取高启强进军政界的门票。 同时,那疯狂的心理中保存着人性,可见他真的像风筝线一样被卷入了不受欲望支配的野兽之中。

纵观其一生,可悲可叹,但可怜虫总有可恨之处,其后果可说是自作自受。 只有降服心猿意马,压抑内心欲望,才能远离人生之路。

高启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