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人均月收入排行榜,2022年全国各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榜(附年榜TOP31详单)

2023-03-01 04:28 来源:网络

首先,我来介绍一下什么是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其概念是居民家庭所有现金收入可用于安排家庭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收入这是家庭总收入扣除缴纳的所得税、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障费及调查人员记账补贴后的收入。

2022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883元,比上年名义增长5.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9%。 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283元,增长1.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33元,增长4.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45倍。

从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类看,人均可支配收入55.8%,人均可支配收入16.7%,人均可支配财产收入8.7%,人均可支配收入18.7%。 2022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31370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45123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17734元。

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比2021年减少0.2%,为24538元。 在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分类中,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支出最高,为30.5%,其次为居民人均居住支出24.0%,居民人均交通通信支出和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分别为13.0%、10.1%, 其他四类支出在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分类上,五类支出同比下降,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降幅最大,为8.2%,八类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与2021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人均其他用品和服务支出有所增加

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源:智研科技

排行榜显示,上海、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7万元,12个地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不足3万元,上海市是甘肃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42倍。 31个地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呈增长态势,西藏自治区达到6.91%,增幅最大。

上海、北京两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超过8万元,黑龙江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低,31个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不到4万元,甘肃省最低只有1.22万元。 从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来看,甘肃省达到3.09倍,差距较大、差距最小的天津市也达到1.83倍。

从各地区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来看,上海、北京仍然居前,12个地区不足2万元,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比在1.49-2.54之间,安徽省差异最小。

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不包括港澳台地区。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乡居民消费支出比=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

中国新闻

2022人均月收入排行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