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流浪地球2是谁在帮人类,《流浪地球2》“王老师”是谁?这个分析让人泪目

2023-03-02 17:00 来源:网络

流浪地球2》上映一个月后,相信很多人都会对电影中中国宇航员“张鹏”和俄罗斯宇航员“诺夫”多次交流中提到的“王老师”感兴趣。 王老师到底是谁? 近日,有视频博主分析称,“王老师”很可能是为了保护中国领空而在“中美南海撞船事件”中牺牲惨重的“海空卫士”王伟烈士,该解读视频得到了电影官博@电影颠覆者的称赞。

记者注意到,《王老师》在电影中多次出现。 例如,在电影设置上,“张鹏”和“诺夫”走出同一个门,是王老师的徒弟。 在电影的结尾,为了拯救地球,人类必须在月球上装载大量的核弹,炸毁月球。 这两位50岁以上的老兵都牢记“王老师”的教诲,报名参加,牺牲自己为人类赢得一线生机。 甚至在按下核弹按钮的最后一刻,这位师兄弟也嘟囔着“我们没有给王老师丢脸”,引来了很多粉丝的眼泪。

一些影迷表示,《流浪地球》第一部和第二部已经经过多次打磨,模糊地找不到王老师的出处。 影迷表示,王老师不仅没有露面,而且没有全名。 只有“王老师”这个词。 “电影一定不是随便留下一支闲笔,我很好奇这位王老师到底是谁。 ”

此前,《流浪地球2》编剧杨治学在接受采访时曾被问到“王老师”的身份。 他的回答是,“王老师”是个代号,谁都可以。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影响自己,被他心中崇拜的“王老师”。 这个角色的解释取决于观众。

搜索页面上输入“流浪地球王老师”,第一个链接显示“《流浪地球》王老师是王元卓”,上面写着“王老师是手绘爆红的科学家王元卓、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元卓”。 2019年初王元卓给女儿手绘的《流浪地球》解说图,100多家媒体在微博发布,微博总阅读量超过1.5亿人次,被国外媒体翻译英语报道,央视、北京卫视等10多家电视台”

但是,23日,视频博客“图灵猫”做了硬核解说。 发现“王老师”的人物设定与王伟烈士的密切相关,认为“王老师”的一角意味着对这位“海空卫士”的致敬。

影片中,MOSS向《刘培强》介绍了自己的量子体积是“8192”。 看这个数字,似乎只是电脑领域“2的13次方”的意思,仔细想想,王伟正是在“81192事件”中英勇牺牲的。

“图灵猫”认为两者之间并不是无端的关联。 电影中“王老师”和王伟的相似之处,不仅在于姓氏相同。 在学生的回忆中,“王老师”也是一级战斗飞行员。 从张鹏的年龄出发,“王老师”大概在65年后才能出现,王伟出生于1968年。

因此,博主还假设,2001年4月1日,他回到81192顺利完成任务,王伟安全返回,到2020年可能达到退出一线担任战斗机教官的年龄。 那时,18岁的张鹏和诺夫正好成了他的学生。

在剧中,在引爆核弹之前,张鹏与弟子刘培强道别,并指示他坐上最后一个逃生舱离开。 收到王伟含泪的遗嘱——“81192,我回不去了。 你们继续前进! 也映出了”。

此外,剧组在长春路演上透露刘培强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网友补充说这也是王伟的母校。

其实,电影上映后,1月27日就有网友分析称,“王老师向王伟表示敬意”。

也出现了相关的梦的联动。 这个解读视频在@电影颠沛流离的地球转发上受到称赞,官博在配文中引用了博主的话。 感谢博主在上映一个月后给予如此深刻的解读,“只有拥有感情血脉、国家和文化的文明,才能赋予岁月以数字以上的意义”。

获得官方赞誉后,不少网友感慨电影《让王伟烈士穿越生命纬度,重新与这个世界关联》。 不知道长相和名字的“王老师”在电影里被反复提及,原本是“在虚构的科幻世界里,给了王伟烈士完整的一生”。 还有网友表示,“他终于实现了驾驶歼-20在国产大航母上起飞的夙愿”、“有了他,一定是这样让学生尊敬、在危机时刻将其视为精神支柱的好老师”……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孔小平

校对王菲

cad9f2df98ba514>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