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流需要第一时间去医院吗 感染甲流什么情况下需要去医院

2023-03-09 11:47 来源:网络

甲流需要第一时间去医院吗

主要看病情而定,如果轻微症状,一般不需要第一时间去医院的。

如果有人得了甲流,对于大多数免疫功能正常的普通健康人来说,其实不用太担心,大部分一个周以内就能康复。

但是要注意的是,甲流是具有传染性的,最好还是居家休息,一定不要带病出去上学上班,避免传染给更多的人。

在家可以多休息,适当饮水,也可以搭配一些解热镇痛,化咳止痰的药物来缓解自己症状,如果发生高热不退呼吸急促,频繁呕吐,剧烈的头痛胸闷胸痛,还是要及时就医。

甲流需要第一时间去医院吗 感染甲流什么情况下需要去医院

甲流什么情况下需要去医院

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需要去医院治疗。

如果是重症病例的高风险人群,比如65岁以上,5岁尤其是2岁以下的儿童孕妇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有基础病的人,尽早抗病毒治疗,家长也要密切观察孩子的体温,精神状况,一旦出现了重症病例的表现,比如高烧不退,呼吸急促,喘憋,口唇发青发紫这样的表现,要及时就医。

甲流是可以治愈的,少数部分重症病例需要住院治疗治疗,绝大大部分病人恢复良好,很多轻症病人不需要治疗也能自己好。居家隔离治疗时,病人应尽可能单间居住,使用后应立即通风,并进行清洁和消毒,在家庭共同区域活动时需带外科口罩。多食些当季节新鲜水果蔬菜,提高抵抗力。

甲型流感这种疾病,如果出现了严重的肺部的感染,或者是伴有咳嗽等情况,才需要考虑住院治疗。建议和指导,如果症状比较轻微,可以考虑用上抗病毒药物治疗,就可以达到治愈的目的,除了用药还需要注意休息,另外还需要一些支持性的治疗,比如咳嗽可以考虑用一些止咳静的药物,发热用临时用退热药缓解。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