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美国硅谷银行宣布破产,美国硅谷银行宣布破产

2023-03-15 12:38 来源:网络

正在加载视频.

当地时间10日,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发表声明称,美国加州金融保护创新部当天宣布关闭美国硅谷银行,任命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为破产管理人。 前一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显著下跌,“银行股”大幅收窄,主要是因为硅谷银行宣布抛售股票筹资,投资者抛售银行股。

硅谷银行作为美国大型银行之一,是众多科技初创企业的“经济命脉”,40多年来声誉卓著。

硅谷银行使用客户存款的方式很保守。 购买大量美国政府发行的长期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美国国债。 然而,美联储在过去一年持续加息,使债券价值下跌。 为了防止止损,硅谷银行周三表示,公司出售了手头210亿美元的可售证券,但仍造成18亿美元的巨额损失,必须“出售”17.5亿美元的股票以弥补亏损。

受此影响,9日硅谷银行股价下跌60%,创下了创纪录的单日最大跌幅。 很快,恐慌笼罩了华尔街。 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显著下跌,标普500银行业指数更是暴跌近6%,创下两年多来最大单日跌幅。 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四大银行市值蒸发约520亿美元。

业内人士表示,硅谷银行金融集团的筹资令市场对银行业的资本水平和存款状况感到紧张。 许多机构投资者目前对持有部分银行的股票感到不安。 硅谷银行一直以来都是一家实力雄厚、运营良好的银行。 当这家银行全都面临问题时,人们也会对其他银行产生担忧。

(实习编辑(张东阳) ) ) )。

美国硅谷银行宣布破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