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人生之路》高加林高考被顶替 高加林最后上大学了吗?

2023-03-28 14:28 来源:[db:来源]

《人生之路》高加林高考被顶替

邮递员把高加林的录取通知书送给了村主任高明楼,高明楼一看是高加林的录取通知书。他心里很矛盾,他多么希望录取通知书上写得是自己儿子高双星的名字啊。当他来到高加林门口时,他突然改变了主意,说是来拿户口本的。高加林白欢喜一场。

高明楼来到县教育局,找到马股长,经过一番密谋,变成高双星考上大学了。

高明楼决定让高双星和巧英提前结婚,同时庆祝双星考上大学,来个双喜临门。

办喜宴时,高明楼自知理亏,特地让高加林一家都去喝喜酒。

马上要开学了,高明楼嘱咐双星说,到了上海后,你不能叫高双星了,你得叫高加林。报到时要填表,姓名就填高加林,社会关系这一栏,你爸叫高玉德,你妈叫高杨氏,高双星明白了自己是怎么考上大学的,这对高加林太不公平了。

高双星决定,要把真相告诉高加林,正当他要说出事实情况时,被火速赶来的高明楼阻止住了。

高加林整天浑浑噩噩,不吃不喝的,仿佛塌了天。

高双星对妈说,我上大学是昧良心的事。高明楼说,要报应就报应在我身上。

巧珍去劝高加林,被高加林骂了回去。

高双星要去上海上大学了,全村人一起放鞭炮来给他送行。

高加林也来给高双星送行,并送给他一支刻有高加林名字的钢笔。高加林说,他要复读一年,还考上海的大学。

大学生活开始了,第一次介绍自己,当别人喊高加林的名字时,高双星没有反应,他还是以为自己是高双星呢,他实在不熟悉,自己就是高加林。

高加林对于高双星冒名顶替自己上大学的事,一无所知,他一直认为是自己运气差,没考上。他决定,再复读一年。

对于高加林没考上大学的事,大家都以为是他真的没考上,对于其他的事,除了高明楼一家外,外人怎么能知道这其中的猫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