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普通感冒做抗原检测会阳性吗 病毒感冒做抗原检测会阳性吗

2022-12-14 19:46 来源:网络

普通感冒做抗原检测会阳性吗 病毒感冒做抗原检测会阳性吗

  一般情况下,普通感冒是不会通过抗原检测呈阳性的。普通感冒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多由腺病毒、鼻病毒等引起。而抗原检测主要是通过鼻拭子或咽拭子检测唾液中是否存在新型冠状病毒。两种检测病毒的方法不一样,所以普通感冒的抗原检测不会是阳性。

  患普通感冒的人要注意御寒保暖,尤其是在当前的特殊时期。他们应该尽快去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他们应该用安玛美敏片和安卡黄敏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多喝水,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和熬夜,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适当运动,有助于感冒痊愈,增强免疫力。

  病毒抗原检测会呈阳性吗?

  一般来说,抗原检测指的是新冠肺炎抗原检测,但新冠肺炎冷抗原检测不会呈阳性。具体情况分析如下:在新冠肺炎抗原试纸上通过抗原抗体结合反应进行新冠肺炎抗原检测,方便快捷,15-20分钟即可出结果。感冒是一种常见的急性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多由鼻病毒和副流感病毒引起。通常不影响新冠肺炎抗原的检测,所以不会呈阳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