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郑州5号线遇难者赔偿多少钱?郑州暴雨5号线遇难者名单介绍

2021-07-27 16:11 来源:网络

郑州地铁遇难者赔偿多少呢?谁来为这场悲剧负责?地铁公司把事件定为自然灾害合理吗?

郑州5号线遇难者赔偿多少钱?

遇难者家属告诉记者,地铁公司为他们提供了赔偿方案,协议中写明“2021年7月20日,郑州因暴雨发生一级自然灾害,造成XXX在乘坐5号线时死亡”。赔偿包括: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费用。


家属说很多问题没有调查清楚,我不同意签字。首先要有对事物的定性分析。大雨是客观条件,也有主观操作因素,比如安全方面是否有违规行为,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地铁公司当时有没有人下达指令暂停运行?后续救援为什么这么慢?

负责和张挽月家属进行协商的是当地某人社局局长以及一名律师,并表示可以提供法律方面帮助。在赔偿上,初步以参照交通事故为标准,同时也涉及工伤赔偿等方面。

“谁的责任由谁来负责,不能全怨自然灾害。”家属表示。

具体是多少标准,官方没有作出任何通报,要以官方公告为准。

针对郑州地铁出现人员遇难,有律师表示,郑州地铁遇难者应该获得相应的赔偿方案。具体赔偿标准可以依据我国《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三),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郑州5号线遇难者赔偿多少钱?郑州暴雨5号线遇难者名单介绍

郑州暴雨5号线遇难者名单

在地铁5号线“7.20事件”中,有14人不幸遇难。

附:地铁五号线遇难者名单:

曹某嘉 女 20岁 郑州中原区

屈某霞 女 50岁 荥阳市

孙某珊 女 32岁 巩义市

张 某 女 28岁 项城市

张某月 女 27岁 郑州市中原区

颜某芬 女 51岁 郑州市中原区

芦 某 女 35岁 洛阳市

庞某洋 女 24岁 周口市

冯某静 女 33岁 焦作市

李 某 男 40岁 郑州市二七区

郜某莉 女 42岁 登封市

肖某捧 女 30岁 驻马店市

沙 某 男 34岁 郑州市中原区

邹某强 男 38岁 居住地上海市

关键字: 郑州暴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