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福州地铁6号线,好消息!事关福州地铁6号线

2023-02-21 17:19 来源:网络

官宣!

福州地铁6号线越来越接近开通初期的运营!

今日,据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6号线试运营情况良好,具备初期运营评估条件。

数据图。 陈暖摄

计划今年开通

据了解,地铁6号线首开段全长约31.676公里,共设16座车站,从仓山区潘墩站途经三江口片区,经道庆洲大桥到达滨海新城。

3月15日至4月14日,第一阶段试运行2852列,累计安全运行7.08万列,运行图兑现率为100.00%,列车正点率为99.30%。

4月16日至6月15日,二阶段试运行10372列,累计安全运行28.99万列,运行图兑现率为100.00%,列车正点率为99.95%。

据说地铁6号线预定今年开通。

数据图。 陈暖摄

东调段已于近日动工

7月5日,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东调段工程正式开工。 福州地铁6号线东调段起于6号线万寿站(不含),至18洞闸站,全长5.549公里,均为地铁下线。

全线共有车站5座,其中换乘站1座,总投资41.73亿元。 车辆选型、列车编组及百公里运营时速等均与6号线保持一致。

图源福州地铁

线路建成后,将与轨道交通6号线(潘墩至万寿站)贯通运营。 连接滨海新城、长乐中心城区、三江口等重要组团,是福州轨道交通“网格辐射型”线网的重要辐射。

我很期待!

(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6号线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