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南京疫情最新消息 南京疫情传播链已延长至7省份

2021-07-30 11:02 来源:网络

29日上午,南京市召开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第九场)。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大锁表示,2021年7月28日0-24时,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截至7月28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1例(其中78例为轻型,86例为普通型,7例为重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在这173例感染者中,江宁区147例,溧水区11例,建邺区4例,鼓楼区3例,秦淮区、雨花台区、高淳区各2例,玄武区、栖霞区各1例。

南京疫情最新消息 南京疫情传播链已延长至7省份

“张家界旅游传播链”再延长,成为南京疫情传播链“二传手”。据北京疫情防控发布会7月29日通报,7月28日0时至7月29日12时,北京新增2例京外疫情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湖南张家界返京人员。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已有4名观剧者感染新冠,4人曾同在7月22日晚于该剧场观看演出,当地正在紧急排查同场次人员,涉2000余名观众。

这4名观剧感染者中,有3人来自辽宁大连,此前曾在乘机时于南京禄口机场停留2小时。而禄口机场,正是近期本土疫情的“暴风眼”,至少数十名机场保洁人员感染,疫情已扩散至南京全市9个区。截至7月28日24时,南京本地感染者已达173人。

上述3例大连感染者在去魅力湘西剧场前,还曾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大峡谷等地游玩。7月27日及28日,成都新增的5例本土确诊病例,也曾在同期去过张家界等地游玩,与大连病例活动轨迹交叉。

成都病例在张家界游玩后,还去过湖南常德游玩,常德一名陪游友人感染。此外,江苏淮安市也于7月28日发现4例阳性人员,此前去过张家界。

至此,张家界成为南京与大连、成都、常德、北京等地本土疫情的传播中枢,南京疫情传播链再拓张。澎湃新闻梳理发现,截至7月29日14时,南京疫情传播链增至206人,涉及辽宁、江苏、广东、安徽、四川、湖南等7省份17地(包括南京)。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