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称进入喀布尔是被迫的 目前在阿富汗的局势介绍

2021-08-25 18:06 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8月23日,半岛电视台播出对塔利班成员阿卜杜勒·卡哈尔·巴尔希专访。巴尔希表示,塔利班原本希望在进入喀布尔前,能与喀布尔方面达成政治解决方案,组建联合政府,但阿富汗政府军跑了,塔利班是“被迫”进入喀布尔维持当地秩序。

称进入喀布尔是被迫的 目前在阿富汗的局势介绍

塔利班目前在阿富汗的局势

日前,阿富汗塔利班力量已经进入首都喀布尔,此后阿塔方面宣布,阿富汗战争已经结束。但实际上,阿富汗境内仍然有不少人在各地举行抗议活动,反对阿塔成为阿富汗的合法政府。

另外,阿富汗还有一些反塔力量,正在通过军事行动的方式抵挡阿塔。阿富汗国防部长比斯米拉·穆罕默迪在20日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阿富汗抵抗力量已经从塔利班手中夺回阿富汗东北部巴格兰省巴努等三个地区。也就是说,阿富汗局势一夜之间再生变故。

22日,阿塔已经正式向该地区下达最后通牒,但是该地区没有明确表示投降,而是选择继续斗争。虽然,该地区希望能够通过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并且希望能够同阿塔共同组建一个具备包容特点的政府,但是阿塔没有同意该地区的请求。

当前,阿塔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将潘杰希尔地区纳入版图,并且称,如果双方无法通过对话解决问题,那么将会用战争来控制这一地区。由此不难看出,如果潘杰希尔地区没有向阿塔投降,阿塔将会出动军事力量,这里将被闹得鸡犬不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